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联网系统,福特今天于欧洲市场全面启用

2020年06月29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近日宣布在欧洲市场上,针对麾下的 FordPass APP 进行开放,为欧洲市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车联网功能,希望能借此让欧洲市场车主们,享受到更数字化与科技化的使用体验,这项福特在 2016 年正式发表的车联网系统功能,支援以智能型手机来掌握车辆状态、空调系统运用、车门锁启闭、引擎遥控启动等功能。不过,未来似乎车联网功能将会是不可或缺的配备项目,毕竟能够提供驾驶人更多且更丰富的便利性,现今国内市场许多豪华品牌几乎已将之列为标配,后续应当也会在一般品牌级别中,成为重要的产品环节项目。

借由智能型装置进行车辆信息掌控、或者是提供车主更多的信息服务,乃是车联网的重要功能,在上个世纪末的 1990 年代中期开始,就已经有许多车厂推出相关的服务内容,而在智能型手机已经相当普遍的现代,几乎各大车厂也都有提供车联网的功能与服务,而服务内容也不仅止于「车辆」相关,甚至还包含了更多软性服务,例如网络订票、会员相关优惠服务,当然,自家品牌的销售与售后等相关服务,自然也是不可少的内容。

对车主们而言最重要的功能,莫过于与爱车有直接相关的服务,福特欧洲此次直接开放、免费提供给车主们使用的 FordPass 应用程序,在车辆相关的服务内容,就包含了油量、机油量、车辆续航里程、车门门锁启闭等,此外也会有保养、行车安全相关的胎压异常等通知服务,而其他如车辆引擎启闭、空调系统开启等功能,自然也不能少,对于在严冬或酷暑的环境下,能够提供相当出色的舒适性与便利性。

如果是电能车款,则车联网功能就更有其必要性,毕竟充电现阶段并不如燃油添加来的快速便利,因此包含了 Plug-In Hybrid、纯电等电能车款的电量多寡,驾驶人可以透过智能型手机上的车联网应用程序,清楚掌握到车辆所剩余的续航里程,或者是在充电时掌握车辆之电量状况,更重要的,是系统也能协助驾驶人避开收费高峰时间,事先进行充电时机的设定预约,对于荷包的管理也同样有着优势。

事实上,车联网的功能对于传统燃油车款而言,提供了诸多便利性,但对于电能车款而言,甚至可以用有其必要性来形容,因为有了车联网与应用程序,驾驶人能够更进一步的掌握时间与信息,这对于现今车坛积极朝向电能化发展的方向而言,车联网功能的开启,绝对有其必要性,随着一般品牌将陆续导入电能车款的节奏,车联网功能势必也需要先行导入国内市场,对消费者而言,也是增加了车辆使用上的便利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