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 | 无所不能先生 保时捷 911 Carrera 4s

2020年07月02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如果上天给你一次机会,

让你变成一个无所不能的人,

你会拥有什么样的生活?

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完美的,你经历的每一次恋爱都是成功的,你的每一场比赛都获得了胜利,你的每一次投资都能赚的盆满钵满。你随手打开一瓶矿泉水盖子里都写着再来一瓶,你每一次开卡都能抽出5个金色传说。这样的生活无疑是爽翻了的,但时间长了之后,你或许会发现,你的人生中好像少了些什么。

这就像我们总是期待有一辆完美的车,

他没有缺点,他无所不能。

但是当Sport Car这个领域真的出现了

一个无所不能先生时,

我却发现,他好像少了些什么。

以前我们在开一辆跑车的时候总是会赞叹,这辆车有非常棒的操控感觉,他动力很好路感极强。但是也会抱怨座椅不舒服,没地儿放手机,悬架太硬噪音太大,开时间长了腰酸腿疼,手脚发麻,一点都不适合日常驾驶。又比如,你开一辆GT跑车,范儿够了日常驾驶也没问题,但是下赛道吧好像又差点意思。

1

2

3

4

可如今保时捷真的造出了一辆跑车,

他是大名鼎鼎的911的第八代车型代号992,

我把这辆车叫做无所不能先生,

至于为什么让我们一一道来。

首先来说说日常驾驶,本来保时捷911就是所有跑车中最适合日常通勤的那一个,如果不信你可以去二手车平台找一找,大多数911的里程数都会比同年份的竞争对手们再多上一些,这说明很多911车主会在日常驾驶它,而不是只在特殊场合才把自己的跑车开出门。如今的992在日常通勤这项技能上变得更强了,首先是隔音只要不超过每小时80公里车里都是非常安静的,只有偶尔石子敲击底盘的声音会提醒你这是一辆911而不是一辆Panamera。

而且转向相比上一代的991.2要轻了很多,这让你日常驾驶起来更为轻松,尤其对很多女生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改进,要知道911女车主可是占了非常大的比例。再来说说油门的调校,在正常模式(Normal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不会特别的激进,完全不会让你有开跑车的紧张感。新的8挡PDK变速器换挡极为顺畅,在日常驾驶的时候基本没有顿挫,也没有什么存在感。这台代号9A2 EVO的发动机是上一代991.2发动机的进化版,日常驾驶的时候你感觉不出来双涡轮增压器的存在,整体动力输出非常平顺。

1

2

3

4

我们这辆试驾车还选装了PASM,也就是主动悬挂管理系统,价格不是很贵1万1千9,但是非常的实用,这套PASM比991.2的那套相比大幅提升了每秒调节的次数,让你日常驾驶的时候悬架更为舒适,以至于你不会感觉到这是一辆Sportcar。

再来看看内饰,全新的设计致敬了上世纪70年代的911,但是在细节方面992绝对是有史以来最为豪华、最为精致的一代,而且更实用更现代化。因为采用了全新的变速器,换挡杆也改为了电子式的,节省下的空间就可以布置一个杯架,而且还能拆开,终于911也有一个能放大屏幕手机的地方了。至于副驾驶,还是采用了过去的隐藏式杯架。

中控屏幕尺寸不小,和新的Macan那个一样好用。但不同的是大部分的实体按键都取消了,不过多设计出了三个自定义按键,一个在方向盘上,两个在屏幕下方。新一代911仪表盘的设计绝对堪称伟大,经典的五表设计依旧延续,中间最大的转速表还是传统的机械式,这让力量感与速度感完美保留。两边的副表都是液晶的,对于有情怀的人而言可以调节成五表的样式以怀念最美好的时代,对其他人来说右边的副表能显示更多的内容,非常棒的设计。而且两侧的液晶副表还会向中央倾斜,会有一种驾驶战斗机的感觉。这个仪表的设计,绝对是科技与情怀的完美结合。当然还会有人吐槽第二排空间太小,但拜托!这是一辆Sport Car,你不能要求他有多大的后排空间,而且第二排最大的作用难道不是放包包和衣服的吗?

作为一辆跑车,992在日常驾驶方面非常出色。最难得的是,他在做到这点的同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辆911,一辆为速度而生的车。在车尾部,后置了一台水平对置6缸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相比之前的991.2的发动机进行了很多优化(具体太多就不在此展开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微博私信,或许我们可以做一期技术相关的栏目)。这些改动的最终结果是让S车型拥有了4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30牛米的峰值扭矩。

我知道,在功率爆炸的今天,五百马力遍地走,六百马力才能抖一抖。我们这辆Carrera 4S 的450马力听上去有一点点寒酸,但马力是用来跑的不是写在参数表上看的。Carrera 4S凭借极其变态的传动效率达到了3.6秒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而且我们这辆车还选装了Sport Chrono组件,加速还会再快上0.2秒。根据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保时捷的测试成绩永远要比官方数据更好,我们这辆车的加速成绩很可能要比3.4秒更短。

而且凭借PDK这个全世界最好的双离合变速器,911可以做到一直不停的弹射起步,随着一条提示信息附上仪表盘,猛地松开制动踏板,一种令人眩晕的加速快感袭来,周围的景色向后飞速掠去,周围的一切都已经静止,只有你在体验犹如火箭冲上云霄般的加速快感。我敢说,这种感觉是你在其他Sport Car上无法体验到的,这种强悍的弹射起步能力绝对令人叹为观止。

很遗憾,我们没有机会将这辆Carrera 4S开上赛道,但是看看这些细节就知道这个家伙能拥有多强的过弯能力了。在992上保时捷第一次让911拥有了前后不同大小的轮毂,前面是20英寸,后轮则是21英寸。同时前轮的轮距增加了46毫米,后轮距增加了39毫米,这让992拥有非常恐怖的横向稳定性,新一代轨道车的称号估计是十拿九稳了。当然,事实也能证明这一点,992 Carrera S在纽北跑出了7分25的成绩,要比老款快了足足五秒。如果还有机会,我们也非常想知道992能否打破我们在中汽联赛道用AMG GT R创下的赛道纪录。没错,这一代911看上去就是如此的完美,但是他总让我有些迷茫。他平时开起来既舒适又放松,以至于大多数时候我都不会感觉到他是一辆跑车。但当你尝试挑战极限时又会发现,这是一辆无与伦比的速度机器。在我看来992缺少了些个性,但或许这种无所不能正是他的个性。

保时捷 911 Carrera 4s

车身及驱动型式:

后置四驱,2门4座跑车

发动机:

3.0T,H-6,450PS,530Nm

变速器:

8挡双离合变速器带手动模式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

轮胎:前:245/35 R20;后:305/30 R21

长X宽X高:4519X1852X1300mm

轴距:2450mm

0-100km/h:3.6S

最高车速:306km/h

售价:153.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