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你看中国消费者多爱你

2020年07月02日 16:3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5月份,一汽丰田的销量"全面开花";6月份,一汽丰田的销量再一次让我们震惊。6月份刚过,一汽丰田便迫不及待的交上了自己6月份的销量报告,其在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82210辆,同比增长30%;且1-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35075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0.7%。

其实不用我多说,想必大家也能知道,一汽丰田6月份的销量到底有多豪横。那么试问,在一汽丰田6月份的销量里,到底谁才是最大的功臣?

首先从车型上来看,销量担当还是妥妥地卡罗拉,其在6月份的总销量为36103辆,燃油版同比增长13%,紧跟其后的是全新荣放RAV4,其6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5566辆,同比上涨18%;亚洲龙的累计销量为13245辆,表现同样优异。由此可见,RAV4荣放、卡罗拉、亚洲龙三款车型,无疑是一汽丰田的销量主力军。

你们看,销量全面开花的丰田,还真是风光无两,可是这种风光,也仅仅是在中国市场的风光。因为在中国市场上疯狂增长的丰田,在全球市场上却在走下坡路。据丰田的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丰田全球市场的新车销量为57.65万辆,同比下滑31.8%。

当然这不能否认,因为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丰田销量也多少会受到些影响,但是主要还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对于丰田的认可。而正是因为如此,丰田才从掩饰对中国市场的野心,无论是在产品布局上还是在战略层面,都是如此。进入2020年以来,丰田将中国市场业务提升到了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

结语

但是话说回来,丰田在华之路,虽然有一大批的粉丝拥趸,但是也绝不会是那么好走。譬如在前不久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消费者维权,品牌方采用黑布遮掩的方式,试图掩盖;以及前段时间的机油乳化事件,都让我们在深思,我们一直颇为支持的丰田,是否真的有些过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