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事情报:6架战机赴班公湖,莫迪认为中国因此士气低落,实际却是不自量力

2020年07月06日 10: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6月28日据印媒消息了解,目前印度方面军需窘迫,其空中军队正决定向国际上的各个国建急切采购114架新型机,并打算将该机子在本土投入制造,而该新采购计划将会比之前所采购的126架更复杂。

其实这也不奇怪,自印方与我国边境冲突关系愈演愈烈后,由于该国对相关资源的迫切需求,它陷入了各类紧张的局势,所以在采购军火方面显得最为火急火燎。该国唯一的军用飞机制造商,也就只有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董事也干脆地表示,市场上相关的不同类型机,他们的选择将会很艰难。

实际上该国一旦提出采购外国机型和要在本土制造的计划,让那些观察家想起2012年该国曾计划采购的126架法“阵风机”,和相关的战机“流产”事件。

据了解,该国的苏-30MKI、米格-21、幻影-2000、在拉达克地区由空中队部署,其中有机场11个,米格29中队1个,米格21中队1个,美洲豹攻击机中队1个,苏30中队2个,空军战机中队大约5个,80-90架战机,而该国当前除了“阵风”以外,其他的主力机均已在该地区的峡谷飞过一遍。

除此之外,距离边境23公里的“尼欧马”机场因此正在扩建,它可能会成为该国能起降的大型运输机空中军用基地。与此同时,印空在直升机停机坪和雷达等多种配套设施也有一个大的建设计划。

在此前该国曾打算对126架“阵风”进行计划采购,但因各种原因被搁浅,该国花费数百万美元并耗费了数年时间白忙活了一场。2015年该国转向了和法合作,又启动了“阵风”采购计划,不可其采购计划还是不理想,其所采购的数量从计划里的126架,直接缩水到了36架。2016年9月,该国又正式签署了价值超过6千亿卢比的军购合同1份,继续坚持对36架“阵风”的购买。

虽屡次购买失败,不过该国如今的相关采购计划终于有了点眉目,据该国的《经济时报》报道,7月27日,法将在向该国交付至少6架阵风机,其中包括教练机在内。据了解,这些机型将会在安巴拉空用基地降落,并使用“RB”系列作为教练机的垂尾编号,以此来纪念空中军队参谋长拉克什·巴达乌里亚对此次促成军购合同起到的决定性作用。

同一时间,具有改变游戏规则能力的SCALP、“流星”,其将在7月上旬抵达该国。据知,6架阵风会在第一时间里飞赴班公湖,而莫迪对此表示中国的士气开始低落。可实际情况正如他所言吗?并不见得。

6月21日,美方的《军事观察杂志》网站就曾在一篇文章中指出,印方即便采购更多的阵风也不能有效地对付中国的空中队。就目前印方的情况来看,其主力苏-30MKI有250多架,幻影-200约有50架0,米格-29有60多架,所以该国空中队的第四代机总数不过也360架左右,与此同时该国的机型日常维护水平低下,妥善率也不高。

相比该国的所有相关资源,我国的歼-10A/B/C空上军主力机各型总数大概500架,歼-11/歼-16各型总数也不少于500架,另进口有约100架左右的苏35和俄制苏-30MKK,而第四代机一共不低于1200架,加上我国的歼-20隐身战机也已经服役,该国实际上与我国实力悬殊,真要对干起来无疑以卵击石。

除去上述的军火因素,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如今的战争属于体系对抗,单是在联合作战体系等相关方面,都够该国被打击一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