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忍痛花10万买了车,生活却发生巨大的变化!你还决定买车吗?

2020年07月07日 11:17: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花了10万买了辆车,对本来是两点一线的上班族,会有很大的影响吗?有车和没车的生活,真的差别大吗?

在大城市工作,大部分人都不推荐买车,上班有公交有地铁,周六日基本待在家里面,工资还养不起自己,要车干嘛?但网上有许多朋友,偏偏不信邪。交完房租之后,月薪还剩5K,买辆10万左右的车,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信你看。

交通便利

都说大城市车流量多,但是有一辆车真的非常方便。没车之前:7点起床,因为地铁限流,8点半才上地铁,9点到公司。有车之后:7点半起床,自己开车8点40左右就到公司,早餐就可以在车内解决,舒适性和体验感大大提高了不少。

乐趣增多

有了车,周六日的活动也增多了。没车之前:睡到12点,待在租房里面打游戏、无所事事一整天。有车之后:跟朋友三五成群约会出行,跟伴侣探店游玩,健康的活动项目多了几个,告别了"咸鱼"的生活,每天都想开着自己的车。

车技提高

没车之前:领导安排任务,由于没经验操作生疏,可能会因为操作不当造来异样眼光。有车之后:车技娴熟了,跟有车的同事谈天论地,丰富自身的汽车知识。开车慢慢已经变成了一项必备技能,就当花钱买技术,何乐不为呢。

开销增大

说了这么多有车之后的好处,不得不说一个硬伤:口袋的钱变少了。发完工资,交完房租,没车之前:买衣服、买鞋、买日常用品,口袋还有剩钱。有车之后:交车贷、加汽油、停车费、保险费,口袋的钱基本只够买瓶可乐,虽然有些夸张,但是话粗理不粗,有了车对于上班族来说,确实是激励你省钱的挑战。

有车没车,是否买得起车,不是看你买不买得起,而是看你能不能负担得起。你觉得自己的工资和家庭条件,有能力让你供一辆车,量力而行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