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评的“A柱”“B柱”“C柱”到底是什么?

2020年07月09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想必大家在汽车杂志、购车指南上经常会看到“A柱”“B柱”“C柱”这样的说法。其实汽车的A柱,B柱,C柱都有自己不同的功能,但同时又有各自的矛盾,比如A柱的视野与刚度之间的矛盾,B柱的刚度与便利性的矛盾等。

A柱在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之间,左右后视镜的上方,会遮挡你一部分的转弯视界,尤其是左转弯。而且A柱在发生正面碰撞时位于关键位置所以讨论得比较多些。

B柱在驾驶舱的前座和后座之间,就是两侧两扇门之间的那根纵向杠子,从车顶延伸到车底部,从内侧看,安全带就在B柱上。

C柱在后座头枕的两侧。

还有就是不常见的D柱,只会存在于旅行汽车,MPV或SUV等车型上出现。

A。B,C柱是支撑和稳定车身结构的主要钢梁

A柱和B柱是支撑驾驶仓的主要钢梁A柱的宽大结实与否直接关系到正面碰撞对驾驶舱是否形变,A柱过宽也会导致拐弯时盲区太大

B柱和C柱是支撑后排的尾部的主要钢梁B柱直接关系到侧面碰撞带来的危害,C柱也一样,是支撑钢梁直接关系到侧后方碰撞形变与危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