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50年,超级大国可能不止一个,美专家表示有3个国家最有可能

2020年07月14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世界上有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虽然目前来说,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经济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却也分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仅有21个发达国家;而在全世界的200多个国家中,却只有1个超级大国--美国。

何为超级大国?虽然没有明确的定义,但是必须得在包括经济、科技、领土以及人口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都得站在领先于世界的地位。比如,日本虽然经济强大,但是再怎么强大也会是一个岛国,受到领土和人口的制约难以成为超级大国。而就目前而言,也就只有美国的水平达到了超级大国这个地位。

虽然现在暂时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撼动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的地位,但是30年后的2050年呢?没有什么事情会是一成不变的, “30年河东,30年河西”这句谚语,值得让我们思考一下,30年后,有哪个国家能够成为新的超级大国。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中国

中国无论是在领土还是人口上都是一个绝对的大国,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经济、科技以及军事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研制出了许多世界水平的武器装备,如核武器、航母、核潜艇、导弹、歼20等等。但是中国毕竟人口数量庞大,经济虽然发展起来了,但是在巨大的人口基数面前还是不够。

按照中国目前的发展速度,再经过30年的发展,在世界上的地位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并不是没有可能。

第二个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的可能会是俄罗斯

作为历史上曾经的超级大国-苏联的继承人,俄罗斯自自然有着成为超级大国的基础,在军事领域上,苏联留下的大量武器仍旧是超前的存在;而作为全世界领土最大的国家,在领土和人口上的问题不大;俄罗斯目前唯一较弱的领域就是经济方面,西方的制裁还有封锁限制了俄罗斯经济的发展。

但是,在先天条件优越的情况下,再发展30年,还是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的。

最后一个,有点出人意料的国家,印度

虽然印象中的印度实在是难以想象会有成为超级大国的潜质,但是在整体来说,领土和人口是没有问题的;在军事上的武器虽然不是自主研发的,但是对外购买的武器也算提高了军事能力,在经济上的成绩也还算可以。

就是人口基数太过庞大,拖累了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如果能够控制人口,提高作为素质,那再过30年或者更久的时间,也不是不可能成为超级大国。

其实随着全球化的发展,每个国家都在努力发展经济。在未来的时间里,究竟谁能够成为下一个超级大国,还是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