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版路虎揽胜上半年销量为0,“死因”并非山寨而是其他?

2020年07月16日 20:17:06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在自主品牌的发展史上,"山寨车"一直都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最典型的就是众泰,旗下的SR9高度还原了保时捷macan,但有意思的是这款车上市之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卖出接近3000台,而到了第二个月更是突破到将近7千台。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陆风X7,可以说是国内山寨版车型中最成功的一款,外观看起来跟路虎揽胜极光相似程度达到90%,而陆风更是凭借这款车打开了自己的市场。

不可否认,两款神似豪车的"山寨车"在推出之时确实是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但如今的下场也惊人的相似,众泰SR9从2018年开始,销量就出现断崖式下跌,最后被迫只能拉闸停产。而陆风X7因为抄袭被捷豹路虎告上法庭,最终败诉。它们的经历都为后来的车企敲了一个警钟:靠着模仿绝不会有好果子吃。同样,作为后来者的北汽昌河Q7也成为了一个经典的例子。

想当年,昌河也是一个众人皆知的大品牌,比五菱的名气都大。在2003年,它推出了第一款轿车,后来出现的北斗星,不仅火遍大街小巷成为人尽皆知的车型,还创下过连续几年的销量冠军,但这个品牌走下坡路也很快。到如今,甚至已经很少有人听过昌河的大名了,或许大家印象最深的只有旗下的昌河Q7,因为它完全就是国产版的"路虎揽胜"。

昌河Q7上市之时其实是非常火爆的,凭借着和路虎揽胜极其相似的外观更是得到了不少的关注,也因此,这款车还在上市之初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后来也慢慢凋谢,仅半年多,连续6个月销量挂了零蛋,成了一款活生生的限量版。可以看到,在今年1-5月份,昌河Q7同样是连续挂零,无人问津。

可以说,现在昌河Q7的销量比停产还难受,而这款车被吐槽的方面还远不止外观设计,在内饰方面,同样有揽胜的既视感,真的是从里到外抄了个遍。

另外就是这款车的配置很低。大家印象中的国产车在配置方面做得是相当有诚意的,但是昌河Q7却不走寻常路,其配置相当的低,低配版的车型里,不仅没有中控屏,还没有雷达。

其次就是它的价格定太高,其实8.79-14.89万元的售价区间是大多消费者的预算和可接受范围,但是这个价格区间有不少产品力不错的国产车型值得选择,而昌河Q7这款车配置太低,还是山寨,产品力无法支撑起这个售价。

写在最后

山寨永远都是山寨,消费者的眼睛还是非常雪亮的,其次这几年昌河在市场中的影响力确实不够,所以昌河Q7落得月月挂零的下场是可以预见的。再看看咱们现在的自主品牌,不仅仅是在配置方面做得越来越好,设计也走在了前例,怎么昌河就不能学学,只知道去模仿呢。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