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earAuto拍了拍你,还记得当年的高考志愿吗?

2020年07月16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2020年的高考已拉下帷幕,有的人笑着走出考场,有的却低着头。都说高考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的确,因为毕业生要面临一场生活之路的重要选择,但不管考得如何,也没必要再去纠结了。

高考结束后,接下来就是填报志愿了,这一步很关键,毕竟关乎到你的未来,是终身大事,选错了,有可能毁一生。在填报志愿之前,我们不妨来看一下汽车圈里的大佬们当年高考后是怎么的一个情况,他们又填报了哪里呢?

吉利汽车:李书福●

李书福相信大家不会感到陌生吧!他曾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台州市人大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而且李书福还多次上榜胡润百富榜,实力在线。

当年李书福有没去参加高考我不太清楚,但高中毕业后他就没继续求学了,而是试水商海。为了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后来他先后到深圳、上海、哈尔滨三地的大学进修学习,还能说一口较流利的英语。

年少时的李书福

在李书福的领导下,吉利汽车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并在中国汽车行业率先取得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纵使在车市低迷的环境下,吉利汽车依然表现亮眼,2019年累计销量超136万辆,连续三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长城汽车:魏建军●

其实魏建军也算是一名“学渣”。在1981年参加高考失利后,魏建军就去了北京通县微电机厂上班,后来才回到保定做企业。

虽说是学渣,但魏建军所带领的长城汽车不仅在国内市场销量成绩亮眼,在全球市场中的发展也十分稳健。2019年全年销量超过106万辆,同比增长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其中,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175辆,同比劲增38.68%。

一直以来,魏建军聚焦始终是哈弗的核心战略,SUV不做到全球第一,不考虑推出轿车产品。截止到今年6月,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达6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6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

比亚迪汽车:王传福●

相比于李书福、魏建军,王传福的求学之路就相对漫长些。1983年参加高考后,王传福考进了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毕业后又进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攻读硕士。1995年王传福辞去工作南下深圳,创办比亚迪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军者,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都拥有行业领先的核心竞争力,2019年新能源车累计总产销超73万辆,连续6年蝉联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 蔚来汽车:李斌●

李斌可以说是一名学霸。上世纪90年代初,李斌在上高中时的成绩并不好,也跟大多数叛逆青年一样,逃课,打游戏。但就在高考头几天李斌突然发愤图强,最终考上了北京大学,他主修社会学,辅修法律及计算机,真不简单。

大学时期的李斌

李斌创立的蔚来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有着不错的成绩。2019年全年共交付20565辆,同比增长81%;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14169台,同比增长87.90%。目前蔚来汽车拥有ES8和ES6两款SUV产品,缺少纯电动轿车,因此还需要完善产品布局。

● 小鹏汽车:何小鹏●

1995年何小鹏考入的是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他回忆到当年高考时的心情:考不上大学,就回家放牛!哈哈

,你当时有过这样的想法呢?

毕业后,何小鹏曾工作于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历任技术经理,测试经理,项目经理。在 2004 年,何小鹏和梁捷共同创办了UC优视,后来UC优视整体并入阿里,何小鹏先后任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阿里游戏董事长等职位。直到2017年,何小鹏离开阿里,正式加入小鹏汽车,出任董事长兼CEO。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小鹏汽车的整体表现还不错。2019年,小鹏汽车唯一一款在售车型G3累计销量达到16608辆,排名造车新势力第二。

为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今年4月小鹏汽车第二款车型小鹏P7正式上市。但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率先量产上市的轿车产品,小鹏P7的市场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据数据显示,小鹏P7推出首月的销量仅为166台,6月才311台。何小鹏给出的回应是:5月份和6月份大部分都是在做展车和试驾车交付,小鹏P7在6.28才开始规模对外交付,同时表示,正在努力提高产能,加速将P7送到各位鹏友的手上。

至于真相是如何,管它呢,又不关我们的事。

● 威马汽车:沈晖●

说起沈晖的求学经历,比前面几位大佬们都要精彩。他当年高考志愿报的是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但没想到,那一年华工建筑系增加了一门复试,惨遭淘汰,最终调剂到工程力学专业。后来毕业后,沈晖去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了结构工程硕士,又拿了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和美国哈佛商学院AMP学位。

在沈晖的带领下,威马汽车取得令人惊叹的成绩,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威马汽车今年6月销量2028辆,创造了年内新高,环比增长34.9%,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小结: 从这几位汽车大佬的情况来看,高考能不能改变命运,只能说见仁见智,但好的高考成绩会是一次不错的跳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