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95亿元,主销SUV的长城汽车也能获补贴?

2020年07月18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IAUTO

导|语

2020/07/18

国家对于长城汽车,对于像这种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的支持力度也在逐渐加大。

一般意义上我们都认为只有新能源技术或者主要发展新能源的车企才能够有资格获得补贴,但是没想到一个以SUV为主销车型的长城汽车也收获了政府补贴。

7月14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在过去七个月,长城汽车收到总计4.96亿元的政府补助。其中,重庆工厂项目获补居首。

公告显示,2019年11月16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及共同控制的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政府补助为人民币495,832,697.7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1.03%。

获得补助的长城汽车及其子公司以及共同控制的公司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重庆哈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哈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长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哈弗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市长城汽车售后服务有限公司、诺博汽车系统(宁阳)有限公司、保定市格瑞机械有限公司、保定亿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

其中,金额最高的两笔补助分别为“重庆市永川区长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63,497,629.38元和“重庆哈弗汽车有限公司”的46,683,202.83元,均与收益相关,补助依据均为关于资金支付的申请。而获得的理由也很简单—产业发展基金。

什么是产业发展基金?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由政府牵头运作的基金。由政府出资,并吸引有关地方政府、金融、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不以营利为目的,以股权或债权等方式投资于创业风险投资机构或新设创业风险投资基金,以支持创业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

国家级政府引导基金设立的数量并不多,但是其金额总规模占政府引导基金整体比重较大,平均单支目标规模达636亿元,主要由国家部级单位或者央企发起,其参与设立的子基金或者直投项目不受地域限制。

作为长城汽车布局中国南方的首站,重庆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而伴随长城汽车新推的高端豪华皮卡“长城炮”在永川生产基地 “一炮而红”后,长城汽车在渝投资也进一步加码。据了解,长城公司今年已在永川追加10亿元建设SUV项目,在该基础上,6月长城再次追加投资12亿元,计划在永川建设长城蜂巢发动机、蜂巢铸造基地、长城汽车西南区域物流基地等3个项目。这一次收获政府补助可以说是为长城在重庆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然而不仅仅是长城皮卡,备受瞩目的光束汽车也获得了大额的研发资金补助。光束汽车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为人民币496,237,527.45 元,由于和宝马合资,股比为50:50所以按一半的比例将收获的248,118,763.73 并入长城汽车的合并报表。

在今年6月23日,长城汽车获得一项欧拉高性能纯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的补助项目,金额255万元,属于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同时,长城汽车也在开展全功率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及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相关补助金额达到126万元

2019 年工业转型升级 (技改)专项资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金、出口信用保险补助、欧拉高性能纯电动汽车关键技术、全功率氢燃料电池乘用 车及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等等这一个个补助项目背后体现的是国家对长城汽车背后的支持。

在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获得了5.42亿元的补贴,而到了今年仅仅过了7个月就获得了4.96亿元的补贴,从这一点也能够看出国家对于长城汽车,对于像这种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的支持力度也在逐渐加大。

确实在目前合资品牌不断向下,中国汽车市场竞争不断激烈的现在,淘汰赛不仅仅在汽车产品,更在研发技术,而想要在这场淘汰赛中获得先机就必须要发力技术。反过来而言政府也会支持真正那些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附:长城汽车补贴项目明细

林嘉浩

AKA前浪、后浪中间的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地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