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5T后还值得考虑吗?试驾改款星途LX,年轻人:真香啊

2020年07月19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若问今年最火的综艺节目是哪个,相信多数人脑海中的第一印象都是《乘风破浪的姐姐》。诚然,在这个“小鲜肉”大行其道的时代中,30位来自不同演艺领域的姐姐们以“素人”身份参与竞演,她们所展现出的个人魅力,远远比竞技本身更能深入人心。

毫无疑问,前不久刚刚上市的改款星途LX,便巧妙地蹭了一波节目热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保留三款1.6T车型以外,与《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一样,EXEED星途也“不走寻常路”,当其他品牌均在排量上做“加法”时,它却推出了两款1.5T车型,即热传的“乘风破浪版”。

null

不可否认,当“乘风破浪”四个字因为节目而成为热门IP之后,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其后续的衍生品提起兴趣,然而,星途LX乘风破浪版换装1.5T动力后的表现如何,到底值不值得考虑?自然也成为大家所关心的话题。7月18日,星途LX 1.5T乘风破浪上市会暨星途X-超能挑战赛郑州站在郑州国际汽车公园举行,笔者重点体验了一下星途LX乘风破浪版,整车的驾驶感受,令我对这款车型有了更为客观的评价。

null

外观方面,星途LX乘风破浪版基本延续了现有车型的造型设计,富有层次的前脸搭配细长的大灯,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与科技感,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与此同时,尾部贯穿式尾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也能很好地满足年轻人对于运动感和个性化的追求,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

null

至于内饰方面,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车型,星途LX乘风破浪版自然也不容含糊。内饰全系标配了10.25英寸双联屏,搭配上触屏式的空调旋钮、木纹饰板,令内饰更为简洁的同时,营造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当然,整车所采用的按键+拨杆式的换挡结构在同级车型中颇为少见,小巧的设计、轻盈的手感,同样带来了不少的新鲜感。

null

此外,就车身尺寸而言,星途LX乘风破浪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属于刚刚踏进紧凑型SUV门槛的水平,与同级车型相比,显然不占据优势。不过,以身高178cm的笔者体验为例,落座后排的腿部、头部空间虽称不上富余,但也绝不拥挤,尤其是较平的后排地板,能够为多人乘坐提供一定方便。

null

作为本次试驾过程的重头戏,整车的驾驶质感绝对有必要详细介绍一下。对于星途LX乘风破浪版而言,两款车型均匹配了1.5T+CV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56Ps、最大扭矩230N·m的成绩,虽与1.6T版本车型无法同日而语,但无论是放在1.5T SUV阵营中,还是就日常驾驶而言,均配得上“够用”二字。尤其是CVT平顺的换挡结构,更加贴合家用车的使用需求,算是为城市上班族所量身定做的。

null

另外,为了体验科技配置实力如何,笔者专门体验了“盲驾穿行”项目,也就是在车辆四周玻璃全被遮住的情况下,仅依靠360度全景影像行走在由路障围起的“8字”道路的挑战。当然,这个操作虽然说起来简单,但对整车的驾驶辅助影像提出了不小要求。直观来看,整车的360度全景影像的清晰度和流畅度均比较高,再加上灵敏的转向手感,能够令我很好地掌握转向时机和力度,行驶起来游刃有余。

null

除此以外,星途LX的自动泊车也是其一大亮点。在操作过程中,只需将车辆停在空车位附近,并在中控屏内设定一下目标车位,车子便能通过四个步骤,从容地将车辆停入车位,整个过程所花费的时间不到1分钟。当然,对于老司机而言,这个过程可能略显“鸡肋”,但是对于停车不熟练的新手司机,或者是在面对较窄的车位时,无疑能发挥出较大作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以上“黑科技”并不是星途LX每款车型均有所提供,但是诸如胎压显示、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双10.25英寸联屏、语音控制系统以及自动空调等多项功能配置,却是2020款星途LX入门便能享用的。将高端配置进行标配,也是EXEED星途作为自主豪华品牌的“自我修养”。

说回开头的话题。星途LX乘风破浪版将原来标配的1.6T发动机更换为1.5T发动机,确实会令整车的动力数据有所下降,但是随之而来的,则是官方指导价下降至10.99万元(现限时9.99万元),同时诸如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等配置也下探至入门级车型中。所以,就那些对动力要求不高的车主而言,星途LX乘风破浪版的诞生确实是一大福音,难怪年轻人直呼:真香啊。

结语:在对星途LX乘风破浪版深度体验之后,我不禁产生一个疑问。国人想要的“豪华感”,到底是需要品牌的深入人心,还是想要配置的极大满足?在询问过身边的朋友后才明白,无论何时,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不过,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凭借着技术沉淀和科技加持,诸如星途LX这样的自主高端车型早晚会受到国人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