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长续航,试驾小鹏P7后,还买啥毛豆3!

2020年07月21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商务日新月异,相较于传统燃油车的优势越愈发明显,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也是一年好过一年。根据中汽协公开数据显示,我国已经连续五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从市场增速、产业链成熟度、投资热度等指标衡量,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近年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道亮丽风景。

言归正传,这次说的这款车是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产品小鹏P7,上市不久的小鹏P7,共分为八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最高达706公里,政府补贴后售价为22.99-34.99万,再加之运动风格,以及小鹏汽车的智能背书,就让它和大多数纯电动车型不太一样。

近日,《汽车年轮》有幸试驾了小鹏P7四驱高性能智尊版,这款轿跑般的造型设计的纯电动车,还是吸引了很多路人的关注和咨询,未来市场表现,还是值得关注的。

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有一副好皮囊等于成功了一半。就这方面来看,小鹏P7有着一定的优势,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下方仍留有进气口和激进的前唇。分体式灯组造型,上方采用了一条贯穿式LED灯带,充满科技感,整体辨识度极高。

来到侧面,小鹏P7采用溜背的轿跑造型,短前悬、低趴和较宽的轮距给人更为运动感觉。而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等细节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以及科技感。只要带着钥匙走近车辆,隐藏式门把手就会自动弹出。拉开车门,P7会后移座椅、点亮大屏等,欢迎你的到来,而丹拿音响也会随之升起,十足的科技范儿。

来到尾部,尾灯的造型与前脸互相呼应,同样是一条贯穿式的灯带,科技感十足。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优势车身尺寸带来强大气场。流线型动感姿态的轿跑车身,拥有国产车中最低的Cd 0.236风阻系数。

进入车内,小鹏P7采用贯穿式一体屏,简约轻质,悬浮式外观设计具有强烈科技感;控配置两块液晶屏幕,包括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及一块支持触控的14.97英寸的悬浮屏幕。方向盘使用两幅式平底设计,方向盘上的按键既可以按压也可以触控,方向盘左侧为仪表控制区、右侧为多媒体控制区。

智能语音方面,小鹏 P7 的语音系统仍然延续了 " 你好,小 P" 作为唤醒词,例如导航、听歌、接听电话、打开主、副驾车窗,调整座椅以及车辆的驾驶模式实时调节等。你只需要说:“你好,小P”来唤醒语音助手,让它为你效劳即可。而且小鹏P7通过日益强大的算法和计算能力,实现更为人性化的交互体验:AI助手小P形象进化,可展现数十种拟人化的动作,并支持免唤醒多轮对话等,配合双屏互动,给你无感但又无处不在的体验进化。

此外,小鹏P7还可以实时感知车内外环境,调节车内环境:例如感知到天气变化,屏幕背景会有对应的显示;根据不同的空调温度,仪表台氛围灯会有冷暖色变化等;感知用户身份及状态,实现车辆个性化设置、人脸识别启动车辆、驾驶员疲劳/分神预警等多项功能;

动力方面,小鹏P7提供双电机四驱版和单电机后驱版本,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本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仅在6.7s,双电机四驱版本的最大功率316kW、峰值扭矩66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3s。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搭载了全球领先的最新一代方形电池组,电芯额定能量80.9kWh、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NEDC综合续航可达706公里。

驾控方面,小鹏汽车P7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和运动模式,油门踏板的灵敏程度也是跟随模式的切换而变得更加激进。小鹏汽车的经济模式,该模式也可以理解为超级省电模式,它会将车辆的能量回收力度调整至最大,其他功能则为最节能的模式,以保证尽可能的延长续航能力,让车辆能够顺利达到充电站。

而运动模式,动力性能最强的模式就是它了。当开启后,动力响应虽变得很敏感,动力输出很澎湃。

但是小编个人比较推荐标准模式的,原因很简单,续航能力不差,舒适性和动力响应相对均衡。在日常驾驶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小鹏P7的动力是绰绰有余的,在高速上如果你需要动力,只需轻踏加速踏板,推背感随之而来,0-100km/h加速仅需4.3s,此外,小鹏P7的刹车力也较为明显,能够让我们刹的住,配备米其林轮胎的版本百公里刹车距离仅有35米,给我们驾驶出行带来了很足的自信。

续航不用担心了,那它的充电方面呢。小鹏汽车宣称P7能够在10分钟内获得120km的续航里程,而30%-80%快充仅需要31分钟,在一天的试驾后,小编特地去试了试,确实如此,仅有几分钟的相差而已。

在动力和续航里程之外,P7更追求属于轿跑车型的驾驶乐趣。小鹏P7的底盘是联合拥有悠久跑车开发历史的保时捷工程公司开发的,并由中德双方优秀工程师共同完成专业的底盘调校及测试,保证P7底盘优异的操控性和舒适性。P7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大量采用铝合金零件降低簧下质量;高配车型还搭载智能主动连续减振系统(CDC);配备Brembo(布雷博)专业制动系统。

《汽车年轮》认为,如今新能源汽车续航500公里基本成为行业新的起点,但很多产品是以牺牲驾驶感受来实现,但小鹏P7目前已经完全可以代替燃油车了,其实际耗电表现更加优秀。如果你想要买纯电动汽车,选择以“高颜值、高配置、长续航”为特点的小鹏P7,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