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的汽车品牌何时才能不需要巴博斯?

2020年07月21日 15:50:01
分享到:

VV7 GT brabus|automotive,看到了“奶罩巴士” BRABUS会让我们想到什么?大B标、比AMG更夸张的改装、高昂的售价?不好意思,在VV7 GT巴博斯版上并没有大B标,但外观套件还是让整车的气质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比标准版顶配贵出5.3万元的售价以及限量销售300台决定了它只会属于极少一部分人。

这其实不是长城汽车第一次跟巴博斯合作了,早在2018年北京车展,WEY的展台上就有一台名叫RS7的车。基于VV7而来,由长城汽车和巴博斯共同打造改装。小宽体包围、仿中央锁止造型的轮圈、295/35 R22的马牌CS6轮胎、前6活塞卡钳加打孔制动盘等等改动让它看起来就是一副高性能SUV的模样。

一年之后,2019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提出《关于规范汽车改装行业 推动汽车消费优化升级的建议》,想要加快推进汽车改装市场的规范化和法制化的管理。那年的日内瓦车展期间,长城汽车和巴博斯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以满足市场对于个性和运动的需求。

我还记得第一次看到WEY RS7时候的反应,不愧是奔驰御用的改装品牌之一,整车的完成度相当之高,最终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赞的,扮猪吃老虎和扮老虎已经不足以形容它了,简直是直接变成了老虎。可惜的是,WEY RS7仅仅作为展车使用,并没有量产上市。

除了巴博斯长城汽车还跟另外一家改装品牌有过合作,而且同样是奔驰御用的改装品牌之一,Lorinser罗伦士。在2019年的阿拉善英雄会上,长城汽车发布了哈弗H9罗伦士极星版,并在之后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售价36.88万元,限量销售99台,通过平行进口渠道销售。

哈弗H9罗伦士极星版是国内首款量产改装的SUV,拥有合法合规上牌上路的身份,享受跟普通量产车完全一致的品牌售后服务保障。全套的越野化改装让玩家可以省时省心省力地直接购买到一台改装好的硬派越野车,而且还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不用担心不能上牌。

很多人对长城汽车和巴博斯的合作拍手叫好,确实,想要推动一些事情的发展并且付诸于实际行动,当然要鼓励和支持。但是与此同时我在想一个问题:我们的汽车品牌何时才能不再需要类似巴博斯这样的品牌来为我们打造改装的汽车?

长城汽车为什么会去找巴博斯合作?还不是因为人家是享誉世界的改装大品牌,而且又是奔驰的御用改装品牌之一嘛。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国家根本就没有类似的改装品牌,想寻求合作都找不到,没有办法,只能去寻找国外的品牌进行合作。

汽车的历史长河中,改装也是同时在发展的。在日本,丰田有TRD,本田有MUGEN,日产有NISMO。除了AMG、M、RS之外,德国的三驾马车都还有御用的改装品牌,奔驰有BRABUS,宝马有ALPINA,奥迪有ABT。

ABT最开始的业务并不是改装车,而是制作马掌,直到一战之后汽车开始逐渐进入普通家庭,才开始发展汽车业务,最终成为大众集团第一大改装品牌。ALPINA号称“比宝马更懂宝马”,改装的汽车拥有非常特别的气质,简单理解就是M Power的迈巴赫。BRABUS除了改装之外还有其他的业务,比如可以拿到大量的原厂数据,翻新并销售奔驰经典车的业务。

这样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都是随着汽车发展共同进步的。所以,对于2000年前后汽车才开始大规模走进家庭的我们来说,是不可能拥有类似改装品牌的。但是这样的情况早晚有一天会结束的,无论是我们的汽车研发制造能力还是相关产业的发展都不可能原地踏步。

改装这件事情总有人要推动,令人欣喜的是我们现在有不止一家自己的汽车品牌在做这件事。吉利目前拥有Polestar和Cyan两个品牌,相信未来它们会给吉利集团在性能车方面提供巨大的帮助,已经上市的03+在马路上出现的几率也比想象中的要高。跟巴博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长城,未来肯定还会有更多特别的SUV和皮卡车型问世。

20年左右的时间,长吗?有些事可能很长,但是对于汽车的发展来说,20年的时间真的非常短,完全不足以孕育出来类似巴博斯这样的品牌。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自己的“奶罩巴士”呢?如果是10年前,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是遥遥无期。

现在,我们的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早已不再是简单的工具属性,个性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想要个性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改装,我们已经可以合法地对汽车的某些部分进行改装。再加上我们的汽车品牌也在响应这一需求,已经有自己的汽车品牌想要大力推动汽车改装的合法化发展。现在再回答的话,我可以稍微大胆一点说,不那么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