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大众获增资超60亿,持续深耕新能源

2020年07月23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江淮大众分别增资

7月21日,江淮发布公告称,江淮汽车方面向江淮大众增资12.85亿元,持有合资公司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向江淮大众增资52.17亿元,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增资后,江淮大众的总注册资本从20亿元增加至73.56亿元。

此前,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三方就曾签署向江淮汽车投资增资意向书。意向书中显示,增资完成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持有50%的股权成为江汽控股股东,安徽省国资委持有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

同一天,大众中国投资与江淮股份也达成了向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的最终协议。根据协议,大众中国投资持有江淮大众股权增至75%,此举也使大众中国投资获得了合资公司的管理权。

江淮汽车方面表示:“本次增资系和大众中国投资战略合作中的重要环节,这将有利于推进公司和大众中国投资的战略合作,有利于促进合资公司的发展。“

据悉,江淮汽车所增资的12.85亿元是向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借贷而来。江淮汽车发布的一份申请委托贷款公告显示,为促进公司发展及满足日常经营需要,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申请12.9亿元委托贷款,期限2年,利率采取公允利率计算。

助力新能源战略布局

此前,大众集团曾承诺将授予合资公司4—5个纯电动汽车品牌产品,并在中国法律允许且取得许可的前提下,优先考虑在江淮大众生产大众B级车、C级车等插电混动汽车及燃油车。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能帮助大众集团深化其在华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大众中国获得江淮大众控股权后,有望与大众旗下子品牌捷达斯柯达一起,进一步向中低端汽车市场渗透。同时,结合江淮汽车在商用车及皮卡领域的优势,可以有效弥补大众汽车在商用车领域布局不足的问题。

大众中国区首席执行官Stephan Wollenstein表示,江淮大众或将在2023年开始基于大众汽车的MEB平台生产全电动汽车。另外,大众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推出自己的充电服务“We Charge”,而江淮大众作为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重要的新能源着力点,或许在未来也将引进整个We Charge充电服务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集团曾有计划到2025年推出超过80款全新电动车型,其中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和30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并预计届时在销售的新车中约有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汽车。此次增资江淮大众以及此前入股电池生产企业国轩高科,正是大众汽车围绕着其新能源策略展开的。

在营销战略方面,江淮大众计划全面施行数字化的营销战略。今年6月初,江淮大众就与苏宁汽车、博泰悦臻成立了联盟,为江淮大众打造全新的销售模式。据了解,在战略合作第一阶段,江淮大众将聚焦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7个核心城市,在今年8月底前打造34家线下门店,并计划在年内覆盖更多的城市,完成55家门店的建设。

江淮汽车已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是公司的战略性核心业务,预计未来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总销量比重达到30%以上。另外,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也对合资公司提出了营收目标,计划到2025年实现产量20万辆-25万辆纯电动汽车,总收入300亿元。到2029年实现35万辆-40万辆的年产量,总收入达到50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