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再降,广汽传祺GA8有哪些实力应战?

2020年07月25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6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11.6%跌至55万辆,市场份额滑落至33.5%,创下10年中汽协有数据记录以来的历史新低。为什么在众多冲击中高端轿车的友商接连淡出市场的时候,广汽传祺GA8依然选择坚持向前?

6月28日,广汽传祺全新GA8正式上市,共四款车型,售价从15.68万元~22.68万元。较老款车型相比,去掉了1.8T+6AT车型。入门级车型价格有所提升,但顶配车型价格有所下降。而且,车型也由此前的7款减至4款,产品变得更加聚焦。

目前来看,广汽传祺是自主品牌为数不多的中高端轿车车型。车长超过5米达到5003mm,轴距2900mm接近3米,车身尺寸优势大。与现在流行的溜背造型不同,传祺GA8依旧选择更显商务端庄的传统轿车造型,所以GA8的内部空间得到了绝对的保证。驾驶乘坐,前排后排,头部脚部以及横向空间都可以称得上富足甚至是奢侈。

车身尺寸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新GA8无论在设计语言、动力匹配还是底盘调校都有了巨大的变化。

新GA8并非在原有“凌云翼”的中国风设计理念之下保持一成不变,而是通过新的设计重新定义了前脸的形象,以大面积镀铬亮条来拓展八边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大灯融入到了车头的整体前脸之中。在精致和端庄这件事上,新GA8的外观相比于老款车型可以说是脱胎换骨般的变化。

新GA8的进步并不局限于前脸,侧身的腰线从前机舱盖一直延伸到车尾,中间略高,两头略低的腰线设计方向很明确,就是冲着豪华去的。车友们咱们回顾一下,哪些车型在使用这种前后贯穿的“桥型”腰线?它们都是什么级别!

传祺GA8的尾部在偏向简洁方面更注重圆润和饱满的设计,全新设计的尾灯是整个车尾的点睛之笔。

内饰方面,新传祺GA8更注重豪华和科技。大量的皮质包裹、翻毛皮和金属饰板的点缀让整套内饰层次丰富而不显凌乱;全新仪表设计已经与中控屏合二为一,双联屏的设计之下是简洁的空调操作区和出风口,从中央扶手箱一直延续到出风口之下是平整的面板和水晶镂空点缀的精致换挡杆。

科技不仅仅是硬件,新GA8的信息娱乐系统则升级了最新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智能化的人机交互系统使得车辆的娱乐功能得以强化,尤其是对于驾驶员来说,开车过程中不是特别方便去操作屏幕,这个时候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就显得十分便捷,并且也会提升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比起颜值的惊艳,新传祺GA8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还要数动力和底盘对驾乘感受的积极影响。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最大输出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与之匹配爱信六速自动变速箱。虽然现在来看6AT似乎不是那么超前,但在成本、油耗以及调教经验来说具有绝对的优势,几天的试驾过程中漫哥也感受到传祺对GA8动力匹配较高的调教功力。这台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200rpm时就可以达到68%的最大扭矩输出,在1500rpm时爆发最大扭矩。驾驶过程中,390牛米的最大扭矩驱动这样一辆中大型轿车,会让加速的过程变得非常从容。

动力充足只是驾驶的先决条件,底盘过关才能给予驾驶更多的吸引力。漫哥从这短暂的试驾中感受到,传祺GA8的底盘调校是偏舒适取向的,较大幅度的路面起伏和频率较高的细碎颠簸对传祺GA8来说都可从容应对,只是在过减速带时后悬挂的弹跳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空间;整车的隔音控制可以说完全是超水平发挥,无论低速时对发动机噪音的处理还是高速时对风噪和胎噪的控制都达到了更高等级主流豪华轿车的水平。

别人不做的事情你做了,别人不敢做的事情你不光做了还做成了,你不是英雄谁是英雄!仍有进步的空间但是不必着急,新传祺GA8的上市也是对自身的一次超越,经过亲身的驾乘感受和综合配置上的比较,广汽传祺新GA8这个价,绝对是值得的选择!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海浪车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