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成业务重心,恒大健康拟更名“恒大汽车”

2020年07月28日 09:08:0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7月27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称,鉴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集团最重要的业务,董事会建议公司名称由“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改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汽车。

image001.png

图片来源:恒大健康公告

新能源汽车成恒大健康业务重心

此次更名,标志着恒大健康主营业务已变为新能源汽车,也标志着恒大造车再次迈出坚实一步。

自2018年入局汽车领域后,恒大开始全面发力新能源,并采取了旋风式的投入模式,其中包括10.6亿元收购卡耐新能源58%股份、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70%股份、145亿元收购广汇集团40.96%股份等。此外,恒大还在短时间内广揽人才,成立了全球化研发团队。通过一系列的并购投资行动,该司已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涉及整车、电动机和ECU、动力电池、汽车销售和智能充电等,并同步正在研发14款新车。

进入2020年以来,在整个汽车行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下,恒大依然动作频频,当中包括招募人才、收购NEVS剩余股份、成立新公司等,进一步发力新能源汽车。

image003.jpg

此外,根据恒大规划,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另广东、上海生产基地也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投产,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曾指出,恒大健康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上述快速地投资进度和造车进程,加上此次将新能源汽车定为主营业务,再度凸显了恒大对汽车业务未来发展的重视,同时反映了该司在此领域的决心。

更名有利于进一步融资

从经营层面来看,新造车势力目前普遍处于输血阶段,短期很难盈利,在这点上恒大自然也不可避免。从恒大健康发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净亏损33.1亿元人民币,2018年至今,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累计亏损超50亿。截至2019年12月31日,恒大健康总资产合计934.08亿元,总负债合计947.04亿元,负债较高。

不过,为达成造车目标实现,恒大的投资计划依然在持续。2019年11月,许家印在恒大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峰会上表示,计划三年内投资共450亿元用于造车:2019年投资200亿元,2020年投资150亿元,2021年投资100亿元。为了保障资金的持续供应,资本市场的关注及投入尤为关键。

而近两个月,资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的信心猛增,包括特斯拉、蔚来汽车等股价均达到历史高位。数据显示,仅当地时间7月6日当天,特斯拉市值增加约300亿美元。恒大健康自6月10日收购NEVS全部股份后,涨幅亦较为明显。截至7月27日收盘,恒大健康股价报27.95港元每股,总市值达2414.88亿港元。

image005.jpg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截图

在此背景下,“健康”之名难以让新晋投资者理解为新能源概念,为吸引投资,恒大此次更名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