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种停车行为被严打,扣12分加罚款,你的小心思交警都懂

2020年07月28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这种停车行为被严打,扣12分加罚款,你的小心思交警都懂

现在汽车是越来越多了,大家都有能力购买汽车,特别是大城市,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车,汽车成为了最基本的出行工具。但现在道路交通拥堵非常严重,停车也极其困难,城市规划的停车位根本不够用。所以现在开车出门反而很麻烦,特别是在停车办事的时候,根本找不到路边停车位,往往因此而罚款。

因为不方便停车,许多车主在停车的时候就很随便,在路边随便乱停乱放,带来了很多的交通问题。对此交警也严格处罚,处罚的力度越来越大,打击这种违章行为。为了和交警周旋,一些司机的小心眼非常多,想出了很多看似巧妙的停车方法,但这些心思交警都懂,只要你敢尝试,就可能遭遇处罚。

比如有的人在停车的时候,路边找不到停车位了,只好随便在没有规划停车位的地方停一停,侥幸的认为不会有交警来查。交警的确不可能随时都在,但现在大城市中的监控到处都是,只要你乱停放,就有可能被监控拍下来,一样会被扣分的。所以你不要以为不贴条就不会被扣分罚款,很多人都中过招。

为了避免被拍到,一些司机想出了好办法,那就是停车的时候,把后备箱打开,一般牌照都是在后备箱上面的,当后备箱弹起来后,牌照那一面就朝着天上了,基本上监控是拍不到的。这样一来,司机就大大方方的在路边停着,特别是一些出租车和面包车,经常用这种手段在路边长期违停。交警过来后,他们会说自己从后备箱里取东西,忘记关上了,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交警也拿他们没办法。

这种行为一开始只是少数人在用,但现在网络非常的发达,老司机们在网络上交流后,很多人都学会了这一招,他们都开始用这种方法乱停车了。带来的麻烦非常多,所以一些地方出台了规定,这种停车的方法属于遮挡号牌,需要扣12分并且罚款。比如深圳就有这种规定,抓住这样的停车行为,直接12分扣光,还要罚款6000,可谓非常严格。

所以不要和交警玩小心思,这种伎俩交警肯定比司机更加懂,只要你敢这样停,马上抓住就是12分,这么严重的处罚,看看谁还敢效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