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好车还是得看国产车!顶配8万这两款新车就挺香

2020年07月28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不管是哈士奇还是法斗,只要不拆家都是好狗;不管是黑猫还是橘猫,只要够可爱都是好猫。前有哈弗大狗,后有欧拉白猫,汽车界已经开始组建动物园狂欢派对,成都车展则是这些新晋“动物”首次集体亮相的大本营。

不过今天的主人公跟狗没关系,它是欧拉白猫,微型车里热度排名第3,是一台7万级的纯电代步小车,续航够长是它的吸睛点之一。不过它也有对手,微型车里热度排名第2的新宝骏E300一上市已经将众人萌翻,主打设计和灵活空间布局,谁能想到微型车还能这么玩?

欧拉白猫引入拟人化的设计理念,以“猫”为对象来诠释白猫的全新形象,车头采用“萌猫脸”作为主要设计,椭圆形散热孔在造型饱满的保险杆上如同肉感十足的猫腮帮子,搭配长圆形的前大灯,整体风格很简约但又很灵动。

尤其C柱较为方正的直切造型又让它多了一丝独特的味道,有效区别于众多微型车的轮廓感,再配上萌态的猫爪仿生后尾灯,让白猫的可爱感贯通全貌。

新宝骏E300说它是一款来自未来的产品也不过分,天马行空的设计在新宝骏E300身上得到施展,它的到来很大程度上刷新了常规的视觉体验。星际几何设计让新宝骏E300呈现出很多细节的立体感跟层次感,尤其车头两段式分层设计让它像极了“星球大战”里的B8机器人,再配以圆矩形的大灯、隐藏式门把手......呆萌之余科技感和灵动感并存。

白猫的内饰遵循了欧拉一直以来对于极简风格的追求,除了中控台换挡旋钮和双闪灯按键之外,有关车辆设置的功能都被集成到23英寸的一体联屏上。

比起R1,白猫一体联屏显示的车辆信息更多,还支持智能家居互联功能、双屏联动、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等,在智能化程度白猫又进化了一步,顶配车型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

欧拉白猫

欧拉白猫

新宝骏E300

新宝骏E300

新宝骏E300的内饰跟外观风格高度统一,都是走未来科幻路线,整个中控台设计很简约,但前部采用编织压印处理来突出科技感,双辐式方向盘精致之余略带点高级范。

虽然车内大面积的硬塑料的使用是受限于成本因素,但是E300的车厢并不会让人觉得廉价感很强,例如车内门把手通过不同材料、颜色的搭配让人体会到设计师的用心。

欧拉白猫搭载了一台前驱永磁同步电机,功率有35和45kW两个版本,对应的最大扭矩值为125和130N·m,最高时速为102km/h,续航360km版的电池容量为34kWh,续航401km版的电池容量为38kWh。

360车型慢充功率最高3.3kW,401车型慢充功率最高6.6kW,前者充电从5%-80%需要40min,后者需要38min,两车都支持直流快充。

欧拉白猫

新宝骏E300

新宝骏E300采用了后置后驱的动力系统布局,单后驱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为150N·m,三元锂离子电池容量为31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是305km,最高时速设定在100km/h。

慢充功率最高6.6kW,4.5h可充满,选装快充仅需1h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另外,不同于欧拉白猫采用扭力梁后悬挂,新宝骏E300全系标配双横臂独立悬挂。

白猫长宽高分别为3625*1660*1530mm,轴距为2490mm,整备质量是1010/1032kg。该车基于ME纯电平台开发而来,针对车内空间优化具有先天优势,中央通道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和水杯架、门板处有储物格、换挡旋钮上方还提供了个置物槽,旁边提供一个USB充电口,日常放置高速通行卡或者手机等会更加便利。

后备厢常规状态下容积为173L,放倒后排座椅容积可拓展至767L,日常可放置不少大件物品。个子175cm的成年人在后排能获得超过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这点让人比较意外,作为一台五门四座车型,白猫空间的宽裕度还算不错。

新宝骏E300车身尺寸有两个版本,三座版长宽高为2625*1647*1588mm,轴距为1750mm;四座PLUS版长宽高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

通过矩阵座椅布局,三座版能够将主驾后方扩展为实用的后备厢空间,进一步提高装载能力,再通过隐藏在副驾中控台上的储物箱、门板储物格、座椅背面网兜等空间来提升置物便利性。

智能互联是大家都在玩的新东西,尤其基于手机实现远程联网控制更是一种便捷体验,E300支持手机寻车、查询车辆状态、远程开启空调、车家互联跟OTA升级......

车家互联场景下可实现对家电的控制,并支持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让用车变得更安全也更简单。高配车型还提供ADAS-AI智控,具备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等能力。

欧拉白猫和新宝骏E300是两台不完全同级的微型电动车,相比较之下新宝骏E300尺寸更小,但是其售价门槛更低,6.48万起比欧拉白猫的7.58万少了1.1万,价格也会更加亲民。

两车设计各有特色,都走萌宠路线,相比之下欧拉白猫更极简,新宝骏E300更前卫。因为欧拉白猫定位更高,所以尺寸也更大,四座布局下依旧拥有常规的后备箱空间,而新宝骏E300 PLUS四座版在不放倒座椅的前提下,后备箱空间则为零。

所以,如果看重大空间优势的,可以考虑欧拉白猫,如果只是简单接送小孩、买菜代步,无需放置太多东西的,那么足够个性的E300也能考虑。

早些年间,微型电动车基本是廉价的代名词,但是随着补贴退坡,纯靠补贴而活着的电动车企纷纷倒下。如今做精品电动车并提高续航里程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电池成本的逐渐下降,微型电动车也能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续航,来满足用户更高需求的用车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