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国人称为死亡公路"昆磨高速公路"

2020年08月03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相信很多小伙伴一定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要想富先修路,经济的发展情况和道路的建设情况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只有道路的运输能力强,各地之间的交流就会密切,这时候经济也就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所以我国一直以来为了经济的更好发展,对于道路的建设情况也可以说是非常的重视。

现如今我国的道路建设可以说是非常的完善。在我国,不管是深山老林也好,还是戈壁沙漠也罢,都有着非常便利的交通。不仅如此,我国的高速公路建设也可以说是世界第一,我国高速里程已经超过了1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正是因为我国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所以我国经济才可以得到稳定快速的发展。

但是在我国就有这么一条道路,可以说是人见人怕,特别是对众多的大货车司机而言,更是令他们闻风丧胆。这条路就是昆磨高速公路,这条路可以说是国内死亡率最高的公路。之所以这条路会让众多大货车司机闻风丧胆,最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条高速公路有一条路段全是下坡,长达27公里,这对于司机来说无疑非常考验他们的技术与心理素质。

也正是因为一些心理素质不过关的司机在这条路段行驶时,就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因为这条路两边都是非常高的,如果一旦发生意外的话,后果是非常的严重,并且这条道路上每年发生的事故要达上千起,所以这条道路对于国人来说,当行驶在这条高速公路上时无疑要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司机无法克服这个困难,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除了心理素质以外,一直下坡的路段对于汽车本身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因为一直都是下坡路段,所以对汽车的制动要求非常的高,如果说长时间都使用制动功能的话,那么刹车将会长时间处于热状态,所以汽车的制动效果也将会越来越多。大家都知道如果在下坡路段汽车的刹车性能如果出现问题的话,那么无疑是非常致命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它又被国人称为死亡公路。

既然改变不了这条道路的路况,所以我国有关部门为了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可以说是想尽了方法。不仅在马路上设置了众多的警告标志,而且还建立了一些自救匝道以及注水站,让车主在车辆发生事故的时候,可以有地方进行自救来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所以如果有一些车主真的需要在那条道路上行驶时,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自己的车辆,并在行驶过程中要保证冷静。

养成好的开车习惯,提前预判路况,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尽量减少急踩油门和急踩刹车。如此开车平衡,事故也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