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豪华价格大跳水,英菲尼迪QX50槽点与优点并存

2020年08月06日 14:33:01
分享到:

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多元化,大家选购汽车时除了性价比之外,也会更多的考虑到个性。 因此除了最为主流的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外,日系豪华品牌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 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就要属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了。

今天,咱们就主要聊一聊最近比较热门,同时优惠幅度也比较大的 英菲尼迪QX50

英菲尼迪QX50属于争议比较大的车型,亮点和缺点都非常突出,在导购之前咱们先整体聊一下这个车。

简单的说一下亮点:

英菲尼迪QX50在外观上十分 具有辨识度 ,尤其是贝壳形的引擎盖,在视觉上显得更具动感,同时超大的中网也为车辆整体增加了不少战斗气息。

内饰上 用料也是十分扎实 ,大面积的采用皮质及软性材质包裹,也为整体的豪华感增色不少。

动力上比较有特点就是高功率四驱版本的车型所搭载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在兼顾能耗的前提下,有着十分优秀的动力表现。

为了节约篇幅,亮点就不多说了,毕竟网上也有不少相关介绍。

接下来开始划重点,聊一聊这车具体的坑在哪里

英菲尼迪QX50我觉得 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车机系统了 , 真的是太老旧了,反应极慢,卡顿感极强,和主流车机系统比起来简直没有任何用户体验可言。 同时 倒车影像画质真的也是属于渣渣级别 ,作为豪华品牌来讲,真的是太失格了。

另外,作为现款英菲尼迪QX50车主的角度来看, 车辆异响比较多 ,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发生过三次必须到店维修的小毛病。故障分别为处理异响车机系统黑屏、以及因为车辆没有胎压检测重置键,系统检测到漏气后即使补过胎也要到4s店消故障码。 虽然问题并不严重,但是比较耽误时间。

还有一点虽然算不上坑,但是也想吐槽一下,就是英菲尼迪漆面确实比较软 ,跑高速的时候基本上小石子一蹦就是一个坑,所以强烈建议新车贴车衣

下面,咱们就开始盘一盘,到底英菲尼迪哪款车型比较值得选购。

(想看最终选购建议,请直接翻到最后)

从性价比以及避免过高的品牌溢价角度考虑,咱们完全可以把四驱豪华版及四驱旗舰版排除到考虑范围之内。

要知道这个售价区间,完全可以考虑BBA的同级别车型了,因为无论是配置、保值率、品牌价值方面,英菲尼迪QX50都没有太大的优势。 尤其是在降价幅度巨大的奥迪Q5L面前,更是显得有些竞争力不足。

在排除掉四驱豪华版及四驱旗舰版之后,咱们看一下剩下的车型在动力总成方面有哪些差异。

简单总结一下就是,英菲尼迪QX50两驱版的车型采用的是 245匹的2 .0T低功率发动机,而四驱车型采用的是 272匹的2.0T高功率发动机

这里就已经可以根据您的用车需求做出选择了,如果您对动力没有什么过高的要求,并且将性价比做为首要因素的话,完全可以考虑两驱低功率的车型。

如果您对动力要求比较高,或者对配置有更高要求的话,可以看看后面分析的四驱高功率版本车型选购意见。

先说观点: 在两驱车型中,比较推荐的是2020款2.0T两驱时尚版。

其实,大家可以看到从优惠后的价格上来看,两车只有7000元价差,而丰富出的也都是实用性配置。 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对于这种中型SUV来说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实用意义。

如果您对动力比较有高要求的话,我比较推荐在四驱精英版和四驱领航版中做出选择,预算充足的话的 四驱领航版 可以作为首选考虑。

首先,说一下不推荐四驱智能版的原因。

从配置差异上来看出,无论四驱领航版还是四驱智能版都是从四驱菁英版升级而来的。四驱智能版比较有亮点就是 音响升级 (原厂升级费用8000元) ,但与菁英版相比又缺少了 20寸轮毂 (原厂升级费用10000元),可以说两者各有千秋。

而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看, 四驱领航版和四驱智能版其实是完全一致的。这里真的想吐槽一下, 难道智能版贵出的一万块钱,仅仅体现在感应式后备箱门和驾驶员个性记忆系统上么? 那这钱花的就真有点儿不智能了。

重点推荐的四驱领航版与较为基础的四驱菁英版的主要差别,其实在于多了一套 智能行驶辅助系统 以及 20寸轮毂 (这个20寸轮毂是菁英版无法原厂升级的) ,而价格上相差2万元。

说实话,是不是要多花这两万块钱进行一个车型升级就完全看您的预算是否宽裕了。因为主要的配置都一模一样,而智能行驶辅助系统其实有些鸡肋,比较亮眼的就是20寸轮毂升级。

从合规的角度上讲,如果是原厂19寸轮毂,后期是不能更改轮毂尺寸的。

但是从经济角度上讲,后期自行更换大尺寸轮毂的话,也要同时更换相应尺寸及合适扁平比的轮胎,四条轮毂加四条胎,仔细算算2万块钱也打不住,况且还白来一套智能行驶辅助系统呢。

最终的选购建议:

如果您对动力没有需求并且预算有限的情况下, QX50 2020款2.0T两驱时尚版是 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如果您对动力有比较高的要 求,则可以考虑 2020款2.0T四驱菁英版 2020款2.0T四驱领航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