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甲壳虫|生于战争年代 却偏偏那么可爱

2020年08月06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试驾甲壳虫(参数丨图片)

2019年夏天,大众汽车墨西哥工厂最后一辆甲壳虫(Beetle)下线,至此,这款火了80余年的传奇车型正式宣告停产。世界上也许少有这样的车型能让你为其停产而感到遗憾,如果说为什么要开一开甲壳虫,我想“经典”二字可以很好的形容。80余岁,比我的年龄大太多,以TA显赫的身世以及80余年的年龄足以称得上经典,而外形活泼可爱也是世人对这款“小虫子”的第一印象。

德国可以说是汽车大国,从那里诞生了不计其数的车型,许多汽车生产厂商也具有近百年的汽车制造历史。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少车型也被尘封在记忆力,但是却一直有一个熟悉的名字被我们牢记,TA就是甲壳虫。

经久不衰的小车

提起《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的大黄蜂,好多人都会把它和雪佛兰科迈罗联系在一起。其实在原版的《变形金刚》漫画里,大黄蜂的造型是一辆复古的甲壳虫,后来在《变形金刚》的电影中没有出现甲壳虫的身影,原因也颇具故事性。不过在《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影片《大黄蜂》中,我们所熟悉的大黄蜂重新回到了最初的甲壳虫造型,呆萌的外观,加上圆润的线条,成功引起了众多女性的注意。

有机会开一开甲壳虫是一种享受,手握圆润可爱的方向盘,娇小的身姿可以在大城市中任意穿行,虽然副驾驶上没有身材热辣的美女,不过其较高的回头率依然能够满足你的虚荣心。说到回头率,甲壳虫的车身整体圆润,一条近乎平滑的弧线从引擎罩贯穿到车顶直至车尾,前翼子板与后翼子板以半圆造型包裹着四个车轮,几乎车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没有脱离圆形基因,线条的美感在甲壳虫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车尾的线条虽谈不上锐利,但取消了圆形的尾灯和尾翼的加入使TA看上去精气神十足,更显运动气息。

车内设计 向经典致敬

车内设计上,设计师采用了一些用来纪念往昔的造型设计,这并不是不与时俱进,相反甲壳虫的经典是长时间的沉淀,如果甲壳虫完全摒弃那些经典的设计元素,也不会有发展至今如一个艺术品一般的存在。

车内大部分元素依然围绕圆形设计,即便不是圆形也不会有棱角存在。中控的设计也没有老款车型的朴素,摒弃了臃肿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中控台上的三块仪表,分别显示机油温度、时间、以及涡轮压力数值,可见其有偏向运动化的设计,仿佛在对围观TA的人说:别看我个子小,我也是一只可以暴走的小虫。

复古元素众多,比如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特殊的位置和打开方式非常复古,同时甲壳虫搭载了Fender音响,熟悉美国流行音乐的应该知道这是在致敬过去。不过在甲壳虫内能看到的现代气息的可能就是6.5英寸的中控屏幕了,虽然尺寸不大,但功能齐全,CarPlay、CarLife、收音机、地图、倒车影像等应有尽有。

外表柔弱 内心强大

甲壳虫从虽然看似柔弱,不过动力却不错,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动力配置完全不输一辆紧凑型轿车。这样的组合推动这款小车可以说绰绰有余,日常驾驶感觉不到丝毫吃力,即便是在后排满员的情况下,依然有充足的动力。当然,深踩油门时,在持续的换挡提速过程中并不会给你惊喜,并不适合激烈驾驶,尤其适合女生开。

甲壳虫作为三门五座轿车,后排空间自然值得关注,对于这样的小车来说,说后排空间足够宽敞显然是没有说服力的,不过第二排作为三人、四人乘坐应急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舒适度会有所折扣,但选择甲壳虫的消费者自然是能接受这一点的,平时一人或两人使用再合适不过。

转向方面,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甲壳虫的方向盘偏沉,对于女性消费者可能不太友好,不过是更沉重的方向盘能让你获得更好的安全感,尤其是在高速行驶,同时高速方向偏沉也会提升一定的驾驶质感。底盘的调教较为扎实,路感清晰,过减速带时没有多余的震动,整体乘坐感受还是舒适的。

写在最后

说起离别,甲壳虫的离开已是命运使然,在这个追求利益的时代,甲壳的实力已经无法打动消费者了,仅凭经典和情怀无法满足销量需求。不过甲壳虫已经成功了,作为这个世界上经典的车型之一,外观造型吸引着无数车迷的喜爱,无论过多久,相信其都会成为一种时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