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莆田帮够豪气,云度喊出2025年跻身国内纯电品牌前三

2020年08月10日 15:38: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中国商界,有一个商帮闻名遐迩,它就是莆田帮!比如医院、黄金珠宝、民营加油站、建材、木材、房地产,如今恐怕还得加上一个:新能源汽车。

8月6日,偏安在福建莆田的云度新能源汽车,在厦门召开了一场战略发布会,会上正式公布了其品牌重塑计划。

“2025年跻身国内纯电汽车品牌前三强!”云度新能源汽车喊出的口号,震惊了业界。

说起云度新能源汽车,乃是由福汽集团、云度管理层、莆田国资委等四方共同投资成立。

论资历,它甚至比理想等都要早,2016年已有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工厂,2017年就获得了生产资质,是首家拿到工信部准生证的新势力车企。2018年云度新能源销售并交付新车9300台,是当年交付时间最早、交付最多的新势力品牌。

但赶了早集的云度新能源汽车,后面没未冲上造车新势力的前排。

不过家底犹存的云度新能源汽车,显然不想就此被边缘化了。

今年5月18日,早期创业者之一的林密回归,出任公司CEO,全面主持大局。随后,高级副总裁詹文章、首席技术官傅振兴、销售副总裁曹刚、副总裁张震先后加盟,组成了全新的领导班子。

此番再次集结兵马,准备大干一场的云度新能源汽车,也有了更充足的准备。

云度新能源汽车CTO傅振兴透露,云度正在着力研发全新一代智能模块化纯电平台,该平台将在未来5-10年让云度保持出色的产品竞争力。

电池方面,云度正积极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开发,其新一代固态电池将于2025年实现量产,能量密度比现有三元锂电池提升一倍、循环寿命提高10倍。电机方面,云度已成功开发出世界领先的油冷扁铜线电机,其有效功率密度高达7kw/kg,高于世界行业平均水平25%以上。电控方面,云度正在研发的新一代基于碳化硅作为功率元器件的电机控制器,相对于IGBT整车控制器,在相同频率下其开关损耗降低75%、整体损耗降低30%,体积降低50%。

此外,云度产品将在2021年实现L2级高级驾驶辅助,2022年将适配L3级自动驾驶技术,2025年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

服务模式方面,云度新能源汽车副总裁曹刚确认道,云度正式成立云朵用户服务中心。云度希望,通过云朵用户服务中心的全面、专业服务,把云度全力打造成汽车界的“服务极客”,促使云度发展成为真正的用户品牌。

此外,云度还将强化渠道下沉的广度与深度,将销售和服务网点覆盖到国内全部电动车销售城市,做真正实现“电车下乡”的电动车品牌。

“2019年纯电动乘用车的数据是80多万台,整个新能源乘用车是100万台出头。大家说风口过了是杞人忧天,汽车永远是风口。纯电动乘用车每年新增不超过3%,是有巨大市场机会的。”

“我们是中国唯一一家混合制经营的汽车企业,造车新势力里面更是唯一一家,这种体制给企业赋予了非常多的竞争优势。”林密对于云度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