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企业间谍罪!通用继续起诉FCA

2020年08月12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FCA坚决否认,起诉案仍在持续发酵中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一方穷追不舍,一方坚决否认,通用汽车起诉菲克集团案仍在持续发酵中。

最新剧情是,2020年8月10日,菲克集团(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公开驳斥通用汽车的指控,并将这起指控比作通用汽车自导自演的“三流间谍电影”。

此前,通用汽车欲再次起诉菲克集团,称其通过海外银行账户秘密进行贿赂和间谍活动。

菲克集团称,通用汽车之前针对菲克集团的欺诈勒索诉讼已于7月被法官驳回,通用汽车意欲再次重启这项诉讼,这毫无道理,应予以拒绝。

上周,通用汽车在修改后的起诉书中称,菲克集团及其同谋犯有“企业间谍罪”,直接损害了通用汽车利益,违反了《反勒索及受贿组织法》。

菲克集团在回应中表示,通用汽车应该明白一个事实——对于涉及《反勒索及受贿组织法》的重要案件,法庭改变判决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通用汽车此番动机显然是针对竞争对手,进行更多诽谤和毫无根据的指控工具。

菲克集团认为,通用汽车指控动机不纯,旨在损害菲克集团声誉,因为正值菲克集团与法国PSA集团合并的关键时期。“通用汽车试图重启诉讼的行为,恰恰成为最终目的的最新佐证,其最终目的就是假借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攻击正在赢得市场的竞争对手。”

菲克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正如我们在诉讼开始之日所说,这起诉讼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我们将继续积极地为自己辩护。通用汽车试图损害菲克集团声誉,我们认为个别菲克集团员工行为,不会影响我们为客户提供卓越品质的轿车、卡车和SUV的使命,也不会影响我们与PSA集团的里程碑式合并。”

2019年11月,通用汽车在首次提起的敲诈诉讼中称,在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进行涉及工资福利待遇的关键合同谈判中,菲克集团贿赂了UAW官员,因此获得不公平的劳动力成本优势。

此外,通用汽车还起诉了菲克集团已故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指控他曾企图通过协迫两家企业合并,进而损害通用汽车的利益。

2020年7月,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保罗·博尔曼(Paul Borman)带着个人偏见驳回此案,称此诉讼分散了两家公司的注意力,是在“浪费时间和资源”。

2020年8月10日,通用汽车表示,将继续坚持自己的请求。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克集团在劳资谈判过程中的腐败行为不可否认——联邦调查还在进行,而且已经有多人认罪。”

“对于通用汽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新事实,菲克集团试图一带而过。这些新发现包括多个国家的离岸账户,牵扯到很多个人,这些新证据使得通用汽车的《反勒索及受贿组织法》起诉案更加有力。通用汽车希望能在法庭上揭露菲克集团的贿赂计划,并阐述该计划对通用汽车造成的全部损害。”

通用汽车没有针对菲克集团的最新回应作出反馈,只是强调“这些指控的重要性,以及贿赂行为给通用汽车造成的直接伤害,法院应该修改之前的判决,恢复案件”。

上周,通用汽车重整旗鼓,再次提起诉讼,并提交新的细节文件,称菲克集团及其同谋利用一个外国银行账户网络。该网络在瑞士、卢森堡、列支敦士登、意大利、新加坡和开曼群岛共拥有数百万美元资金,损害了通用汽车的利益。

通用汽车将三名前UAW高管加入了被告席。一位是乔·阿什顿(Joe Ashton),2014年以UAW通用汽车分会会长名义退休,后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第二位是UAW前总裁丹尼斯·威廉姆斯(Dennis William)。第三位是UAW前总裁Ron Gettelfinger。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针对UAW的腐败审查中,没有任何指控提及Gettelfinger。而Gettelfinger则愤怒地否认了这些指控。

除UAW高管外,还有2015年离开菲克集团入职通用汽车的Alphons Iacobelli,也被列入通用汽车的被告席。

菲克集团在提交的文件中称,通用汽车修改后的诉讼是荒谬的,包括所谓菲克集团通过海外账户向阿什顿和Iacobelli支付资金,以换取他们渗透到通用汽车内部,并将内部信息传递给菲克集团。

“无稽之谈。”菲克集团表示,通用汽车未能履行自己的责任——证明如果在案件被驳回前提交“新发现的证据”,将产生不同结果。

通用汽车指控菲克集团通过意大利、列支敦士登、瑞士和新加坡的账户向Iacobelli及其家人提供“数百万美元”资金。

Iacobelli通过律师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通用汽车的指控基于猜测,其提供的所谓证据信息"客观上不可靠,很快就会不攻自破"。

Iacobelli因参与FCA-UAW腐败丑闻而被判有期徒刑5年半。他抨击通用汽车,称其是“麦卡锡主义”——信誓旦旦地说掌有证据,实际却拿不出来。

“麦卡锡参议员一直声称‘我手里有一份名单’……但实质上,自始至终他都没能拿出那份清单来。” Iacobelli说,同样,通用汽车也声称拥有所谓新发现的证据,所谓外国银行账户名单,通用汽车所谓的被告,以及围绕这个虚构名单,通用汽车编造了一个疯狂的无厘头的故事,关于间谍和所谓未披露的外国付款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