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国产越野香!2把锁四驱+V6发动机,“山猫”退役后就看它的了

2020年08月13日 17:44: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国内环保政策的越发严厉,特别是随着国六B颁布实施,尾气排放成为不少大排量进口车的瓶颈。这些大排量汽车往往凭借强大的动力性能开拓市场,而为达到环保政策降低排量,整个车也就有了被阉割的体验,这会导致市场的严重萎缩。像三菱帕杰罗·劲畅就遇到了这样的瓶颈。据悉,因为帕杰罗·劲畅只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因此在国内很多城市受限,而三菱还没有部署减排的设计方案,国内部分工厂已开始停产,预计2021年该车系全面停产。而且为了在国五废除之前大卖一波,部分城市的帕杰罗·劲畅优惠力度达到了1-2万元,作为酷爱越野的朋友们来说,2020款帕杰罗·劲畅不容错过。

虽然有消息称帕杰罗·劲畅要停产,但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帕杰罗·劲畅还亮相了2020款版本,细节方面提升不少。新车采用了Dynamic Shield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依旧硬朗,细节处改进进一步提升了时尚感和年轻运动化,更适合市场主体消费诉求。

车脸造型立体感雕塑感很强,但仍以方正为主要风格。中网采用了分体设计,车头两侧的宽大镀铬饰条的弓背造型连为一体,仿若X造型,上格栅则采用了三条粗大的横辐镀铬饰条并伸入头灯内部,看起来十分雄壮威武,下格栅采用熏黑蜂窝设计,动感时尚。头灯扁长犀利底边设计了有装饰效果的钻石杆,十分激进,两侧雾灯区采用竖梯形设计内部设计了三条横向的灯带,符合主流消费诉求。

车身侧面,修长雍容,自带一种大气和高端的气质。前后倒U型轮拱上面都设计了钣金腰线,使得车身侧面充满了肌肉力量感,硬汉的气质更加显著。C柱车窗底边向上陡然上扬的设计更增加了时尚气息。新车车尺寸为4825×1815×1800mm,轴距达到2800mm,后部空间相当宽松。

车尾部分新车主要设计了立向犹如问号的红色尾灯,灯腔内部进行了熏黑设计,变形的F红色内部结构点亮之后效果出奇。车尾轮廓不规则,或陡然凸起凹陷,犹如健美肌肉,加上底部银色护板加持,尾部筋骨挺劲,十分硬派。

车内饰方面,2020款帕杰罗·劲畅简洁实用,没有过多花哨设计,用料也是一片塑料感,这对于将近30万的售价来说实在是拿不出手。仪表盘采用了8英寸液晶屏幕显示而非全液晶显示,中控则采用了9英寸嵌入液晶中控屏,中间的空调出风口仿佛是狮身人面部的鬃毛。中控屏下保留了空调按钮,更好的便于操控。方向盘采用了四辐设计,并用银色装饰,三九点位置设计了人机工程学,体验相当扎实。方向盘后面还设计了金属换挡拨片,有利于越野时驾驶员对档位的精准控制。

配置方面,新车比较丰富,电动天窗、泊车雷达、电动后备箱、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后排独立空调、220V/230V电源、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均全系标配,自适应巡航、全景摄像头等在高配车型配置,总体还是很出色的。

动力方面,新帕杰罗·劲畅依旧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4KW(209PS),峰值扭矩291N·m,传动匹配8AT,这套动力系统对于将近2吨的整备质量实现出色越野功能是很必要的。此外,全系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搭载有后桥差速锁等功能,只可惜仅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这也是新车最大的困扰所在。

总结:新款帕杰罗·劲畅虽然升级不小,但由于其排放未达到国六B,这就在某些城市限制了其销量。从长远来看,不能达到环保标准的车,无论多么经典终究要面临停产结局,帕杰罗·劲畅也不例外。但如果在动力上做出让步和牺牲,换装成小排量的发动机可以吗?海外版已经开始搭载2.4L发动机,或许平行进口也迟早这么一天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