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 ER6上市,荣威品牌向上能否破局?

2020年08月14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3日,荣威R ER6上市,一共推出智行、智享、智尊三款车型。

上汽荣威R ER6上市

8月13日,上汽荣威官方公布,上汽荣威全新R标首款旗舰轿车荣威R ER6正式上市,有智行、智享、智尊三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补贴后官方售价16.28-20.08万元;此外,其还宣布将天猫作为线上唯一第三方销售平台。

2020年上半年上汽荣威销量位列中国汽车品牌前五,荣威燃油车整体销量更是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新能源方面6月累计销量接近5000辆,环比猛增40%;其中荣威ei6 PLUS销量累计1137辆,环比增长30%。

上汽荣威销量增长或离不开其“以价换量”的战略。2020年7月,荣威i5(参数丨图片)系车型给出了最高2万元的现金优惠;2020年6月,荣威i6平均优惠2万元。

然而,长期的“以价换量”策略或导致上汽荣威品牌定位无法维持。此前,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并不会放弃高端市场。”2020年5月上汽荣威推出代表高端纯电车型的“R标”,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总设计师邵景峰表示荣威双标战略代表上汽乘用车在新形势下的转型。

回顾以往,上汽荣威的品牌向上之路并不顺畅。2018年上汽荣威官方称性能可对标BBA车型的Marvel X上市,至今两年其累计销量仅5000余量,在今年4月份更是零销售;此外,2019年国内车市低迷,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调整上汽乘用车市场战略,价格开始下探,其称“在市场下行的环境下活下来是第一位。”

品牌向上 压力重重

上汽荣威新能源领域的品牌向上或面临重重压力。

新能源领域竞争激烈,各自主品牌先后推出自己的新能源车型。7月29日,东风公司发布岚图品牌战略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

早在2019年,北汽新能源发布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吉利发布几何品牌,8月7日,定位于紧凑型SUV纯电动车型的吉利几何C正式发布。

此外,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7月热销5009辆,其中,埃安S稳居中国新能源品牌车型销量排行首位,6月上市的埃安V自上市就挺进细分市场前三。

与此同时,入门级市场份额萎缩,或使得各主流自主车企不断致力提升品牌。据全国乘联会统计数据,2020年上半年25万元以下市场的销量份额持续增长,8万元以下乘用车市场急剧萎缩;

而且,8万元以下车型销量占乘用车市场销量比例,已从2017年的28%下降到目前的16%。这表明自主品牌想要通过在入门级市场的下沉获得长期发展压力巨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