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品牌营销如何深入人心,车界大咖来了场“头脑风暴”

2020年08月16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

8月15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2020中国汽车论坛的8场主题论坛之一,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网上车市承办,汇聚了众多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和专业媒体人到场,共话汽车技术品牌打造、营销之道。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说:“在(中国汽车论坛)这11场会议中,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是最特别的一个,它既紧扣‘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任务——掌握核心技术,提升品牌竞争力,有着与总体论坛定位相符的宏观高度,有战略方向性,又紧贴研发和营销的实践,聚焦技术品牌营销这一实战领域,有战术指导意义。”

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方,网上车市CEO徐翀在致辞中表示:“如何改变消费者认知,把汽车企业从传统企业拉回到科技企业,如何把汽车从工具变成科技产品,是我们所有汽车媒体的责任。网上车市将推出‘灯塔计划’,携手权威机构,联手千家媒体,为汽车企业打造标签鲜明的汽车技术品牌,真正提高汽车附加值、竞争力。”

本届论坛以研讨“如何打造一个让消费者听得懂的技术品牌”为议题,通过聚集行业内有代表性的企业、媒体嘉宾,同堂交流意见、碰撞观点,有助于化解当前的逆境,进而推动汽车强国建设。这便是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乃至2020中国汽车论坛的共同初衷。

在企业嘉宾演讲环节,来自长城汽车、中国一汽、丰田汽车、东风日产和长安马自达的车企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技术品牌打造方面的相关情况,一致强调了核心技术对于品牌力提升的战略价值。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网上车市社长李安定与企业嘉宾同台展开对话,掀起了一场关于技术品牌营销的头脑风暴。

李安定表示:“技术品牌营销的本质是技术故事化、标签化。但核心不在于故事本身,而是思考怎样更好地讲故事,传播故事。同时,要为技术贴上最鲜活、最易懂的标签,才能在消费者心中形成牢固的品牌印记。”

现场聆听了本次论坛后,车透君认为,打造技术品牌是中国汽车工业下一个发力点,本次论坛车界大咖们提供的宝贵谏言是中国汽车产业打造强大技术品牌的推动力,也是技术品牌逐步叩开消费者心门的钥匙。从中不难发现,那些在市场上表现突出的技术品牌,大多走的并不是曲高和寡的营销路线,而是以消费者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逐步扩大了自身的声量,进而成为了消费者购车决策时的重要参考。这些都会为广大从业者们带来更多经验与启迪。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