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50L 辉昂领衔,几款热度高销量差的轿车问题出在哪?

2020年08月17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

一辆车的好与坏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去评判呢?是销量吗?是口碑吗?在书戈看来,任何一个单一标准都不能评判一辆车的好坏,但是话说回来,一辆车的销量虽然不能完全决定好坏,但多少能够说明很多问题,关于品质、关于口碑、关于质量甚至是品牌,销量的高低都能不同程度一辆车的一些明显缺点。今天,书戈就为大家盘点几款热度在线而销量不在线的车型,同时看看他们是否值得购买。

英菲尼迪Q50L——1-7月累计4106辆

英菲尼迪作为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其在中国市场的声量最近两年可谓是越来越小,虽依旧是豪华品牌自居,但销量和口碑以及市场声量都在逐渐变小,1-7月,英菲尼迪的销量仅为10661,在国内厂商排名第49位,仅仅好于讴歌和一众新能源企业,从这个角度来看,其旗下中级运动轿车Q50L销量不佳很大程度是因为品牌力下滑造成。从产品本身来看,作为一辆中级轿车,Q50L有着接近4.9米的长度和近乎2.9米的轴距,在尺寸上完全没有劣势,在动力上,新车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功率为211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7.9秒,变速箱匹配7AT,加上英菲尼迪一贯豪华定位,Q50L其实并没有明显的劣势,那么Q50L销量低的产品原因在哪呢?

书戈认为,由于英菲尼迪销量变低,利润大幅下滑,厂商对Q50L的改款速度减缓是一大原因,目前,Q50L在售的还是一堆2018款车型和仅一款的2019款车型,由于更新慢车型变少,外观内饰就容易过时,在外观上Q50L还能看得过去,但在内饰就十分陈旧了,无论是方向盘还是中控,Q50L都没有一个豪华品牌该有的样子,加上价格一直与BBA不相上下,Q50L自然卖的不好了。

上汽大众辉昂——1-7月累计3753辆

大众品牌的中级车中,南有上汽大众帕萨特,北有一汽-大众迈腾,这两款车型的销量都算是非常不错的,虽然上汽大众帕萨特遭遇中保研碰撞断裂A柱后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但大众品牌的影响力依旧让帕萨特不愁销量,但是说来也怪,口碑都跌倒谷底的帕萨特1-7月都能有超过6万辆的成绩,同样是上汽大众旗下的车型辉昂1-7月仅有3753辆的销量,问题出在哪?

收下可以确定的是,并非大众品牌不行了,而是大众品牌在中大型车领域这个高端化的市场没有号召力了,作为一辆定位中大型车的车型,辉昂定位是与5系、A6L同级的,但是在大众品牌这个级别车型大众就hold不住了,这说明大众在轿车领域还是无法突破。其次是在34.00-63.90万元的指导价区间,大部分消费者都能选择到更合适的豪华品牌车型,无论是是BBA还是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甚至沃尔沃,大众在品牌属性上始终排名最后,这是主要原因。此外,辉昂与帕萨特等大众车型完全套娃式的造型是其销量低的另一大原因,如果辉昂能够像CC在运动车型领域有着独树一帜的造型,那么辉昂未必是现在这个样子。而从基础产品力来讲,辉昂是不输同级别车型,所以,品牌扶不住高端轿车、造型过于敷衍是辉昂失败最重要的两大原因。

捷豹XEL——1-7月累计6047辆

在豪华中级轿车领域,BBA的强势众所周知,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几大品牌也是争夺的头破血流,对于捷豹而言,如果中级轿车的销量都不堪入目的话,那么捷豹品牌也将面临巨大的危机,而现在就如此。

捷豹路虎在被印度塔塔汽车收购之后就在中国市场迎来了一波口碑暴跌,继而与奇瑞合资过后口碑再次下降了一波,本来一向产品质量口碑就差的捷豹路虎迎来了谷底,实际上路虎在豪华SUV领域还有话语权可言,捷豹品牌就完全逐渐被边缘化了,修车成本高,小问题多等让捷豹的生存变得尤为艰难,而作为入门级的XEL这款车深受其害,虽然价格优惠到近25万起,但买账的消费者依然很少,因为大家坚信一个道理,那就是买得起修不起。事实上也的确如此,预期花同样的钱买一个经常出问题的所谓的小众豪华品牌,不如踏踏实实购买BBA或者普通品牌的车型,这样的恐惧是大都数人放弃捷豹的一个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