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份额不足3%,美系在华每况愈下

2020年08月18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

1-7月美系SUV市场份额占有率为2.7%,不足德系、日系市场份额占有率三分之一。

SUV市场份额仅为2.7%

1-7月全国SUV市场份额占有率增加的环境下,美系SUV市场份额为2.7%。

反观德系、日系,1-7月德系、日系SUV市场份额占有率分别为9.7%、9.6%,约是美系3.5倍。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SUV市场份额占有率为20.5%。

此外,在1-7月SUV累计销量前十五榜单中,前三名都是自主品牌,分别是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其中长安CS75同比激增67.4%。然而美系车却未出现在该榜单中。

国内后疫情时代整体车市回暖。据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59.7万辆,同比增长7.7%;1-7月全国乘用车累计销量930.9辆,累计同比下滑18.5%。全球乘用车市场销量成“V”型走势。

1-7月国内SUV市场份额为46.2%,比2017年增长3.9个百分点。在车型细分中,SUV和轿车市场份额占比接近总体的一半,相较之下MPV市场占有率逐渐压缩。

美系车在华整体市场份额下降,竞争力出现疲软。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7月美系市场份额占有率为9.2%.2017年至2020年1-7月美系市场份额占有率分别为11.5%、9.7%、8.5%、9.2%,与此同时,德系市场份额占有率为20.3%、22.2%、25.0%、26.9%;相较于美系大跌后微升,德系、日系市场份额逐年攀升。

价格下探,销量持续下滑

2018年美系车在华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德系、日系、美系乘用车分别销售508.05万辆、444.63万辆、247.79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1.43%、18.75%、10.45%。

据资料显示,上汽通用、长安福特、广汽菲克Jeep作为美系三大主流合资车企近年来也难掩颓势。1-7月上汽通用累计销量达到66.9万元,同比下滑29.3%;2019年全年销量累计146.33万辆,相较于2018年的197万辆,同比下降25.7%;

此外,曾是长安汽车销量支柱的长安福特遭遇销量“腰斩”。累计销量由2016年的94.38万辆暴跌至2019年的18.3万辆。

一位分析师称,2018年开始的中美贸易战是美系车在中国市场显颓势的直接原因;然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从市场环境分析认为,美系车型缺乏重量级的新款车型,产品缺乏竞争力或是其疲软原因之一。

例如,据长安福特官网查询,目前在轿车、SUV、MPV细分车型中长安福特共有12款车型在售,然而,仍然没有明星车型能够挑起品牌支柱。反观德系车品牌大众,其旗下囊括了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品牌车型,其车型涵盖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

此外,价格持续下探影响品牌定位或也是美系车销量下滑原因之一。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三品牌长期“以价换量”,上汽通用品牌向上转型面临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