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档位设计为何难逃PRND,原来是因为这个

2020年08月19日 12:20:02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大多数人学车时都学的是手动挡汽车,第一次去驾驶自动挡汽车时面对自动挡杆PRND时是一头雾水,自动挡档位设计为何难逃PRND,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档位的设计有哪些小心机。

自动挡的档位顺序永远都是PRND,这可不是简单的随便设计,而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的。首先P挡作为驻车档,为了保证停车的安全性P挡内部有大量的锁止机构,来回切换会大大减少零件的寿命,为了保护这些锁止机构,P挡所以就通常就被放到最边上。启动汽车时,不是前进就是后退,那么R挡和D挡哪个挨着P挡更合适呢?因为汽车启动后基本都是在D挡,所以D挡被设计到更靠近身体的后面,方便操作。

三个档位就能满足日常使用,那为什么要加入N挡那?那是因为前进和后退的运动方向不同,齿轮传动也不同,考虑到操作过快会影响到齿轮,不仅不安全而且易损坏变速箱,所以在R挡和D挡中加入N挡作为空挡进行缓冲。PRND的顺序就定好了,其实完全倒过来也行。但是PRND因为已经普遍使用,而且被符合操作的原理,所以PRND成为了大家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