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化的正确打开方式,福特领界S“社交不设界”

2020年08月20日 11:46:02
分享到:
来源:

这几年年轻化被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作为战略标的,一些中老年人品牌也极力在年轻化的路线上做出诸多尝试。如今行业内对于新车年轻化的讨论也越来越多,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年轻化”已经成为各车企高打的口号,“Z时代”“潮范儿”“第一台车”等成为汽车品牌口中出现频次最高的词汇。每款新车、每场活动,仿佛都或多或少有“专为年轻人而生”的意味。

但想要真正搞明白年轻人的心并非易事,有些车企成功“破了圈”,而有些车企,却似乎陷入到“年轻化”的怪圈当中……

福特可谓深谙此道,从上市活动开始就跳出表层的品牌年轻化套路,在一系列营销动作上更接地气,从而做到价格走肾,品牌走心。比如,在领界S直播上市活动中,福特就打破了次元之间的身份壁垒,联手B站与虚拟歌手洛天依同台直播,为的就是加强与目标客户——崇尚时尚、跨界的“Z世代”的深层互动。

另外,福特领界S还以“社交,不设界”为主题,在郑州、杭州、佛山等区域摆起了摊子,成为摆摊大军中最靓的仔。

年轻化浪潮下的破圈

然而如何在众多年轻化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福特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年轻化的品牌必须要有设计、产品以及核心技术作为强有力的支撑,要有品牌建设的可持续性,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

领界S为了更好的迎合年轻消费者,在外观方面也试图牢牢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领界S延续福特家族式的时尚设计,星穹概念前格栅大气夺目,与左右相连的矩阵式LED前大灯共同构造出精致而又饱满的前脸造型;全新熏黑车顶采用悬浮式撞色设计,运动氛围凸显;飞翼式LED尾灯造型纤长,由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体观感阳刚硬朗。

来到车身侧面,领界S的线条十分饱满,上方腰线从后视镜下方贯穿全身,穿过门把手延伸至尾灯处,显得十分凌厉,下方的腰线则营造出不错的光影效果,微微上扬的角度也给新车增加了灵动感。

当然,领界S不光着眼于设计,功能的年轻化也必不可少。

在如今这个社会,以微信为代表的即时通讯软件已成为都市年轻人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并且,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诉求也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汽车“网联化”势在必行。

正是基于消费者的这一需求,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车内智能生活的向往,领界S在进化中祭出了大招——联手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打造全新“汽车智能社交驾舱”,而且自带车载微信功能——为的就是满足当代年轻人随时随地“在线”的刚需。

具体来看,领界S的车载微信功能可以实现语音信息聊天,文字信息可以转化为语音播报。也就是说,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的方式实现信息的收发,双手全程不用离开方向盘,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并且,车载微信还支持同步微信小程序、腾讯地图集结等功能。

抓住新生代消费群体

品牌年轻化与品牌的历史无关,而是与品牌的现在有关。就如可口可乐虽有上百年的历史,照样年轻得红红火火。就连故宫也玩起了年轻化,成为网红般的存在。品牌的年轻化,不是自说自话的自得其乐,而要站在年轻人的角度去思考,不断地去了解年轻消费族群的审美观念,价值取向,用户体验期许。

年轻化没有错,90后不但快速接了班,也成了购车消费主流。J.D.Power本月初刚刚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显示,今年,90后(32%)购车群体首次超过85后(30%)、80-84后(22%)和80前(17%),成为购车主力。

当85后和年轻一代的90后成长起来并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当00后的“后浪”们一个个考到了驾照,汽车企业和品牌又该如何与他们实现沟通,最好的沟通交流和引发情感共鸣,必定还是产品!

也许新生代无法准确描述他们心仪的座驾是什么样子,但真正当契合他们需求的新车型出现在眼前时,他们一定会眼前一亮。

实用和有趣往往不能兼得,特别是在价格有限的情况下。但是从体验来看,10.98万元起的福特领界S做到了很好的均衡。

那是因为领界S在定价策略上做到了两点:一是在升级配置的基础上,维持了现款车型的价格体系;二是精简了车型数量,从原来的7款精简到了5款,牢牢锁定了10-15万元这一自主品牌主流紧凑型SUV遍布的价格区间。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领界S的价格攻势也非常易于理解,那就是“同样价格配置最高、同样配置价格更低”,即让年轻消费者以合资小型SUV和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买到一款合资紧凑型SUV,从价格和品质方面大大超出他们的心理预期。

他们的这种新的消费倾向,或许是中国消费市场的一次世代迁移。因此,任何品牌想要赢得年轻族群的青睐,必须熟稔他们的文化语境甚至是各类亚文化圈层,在品牌传播与沟通上,力求同频共振,在潜移默化间形成更大的身份交集和情感共鸣,领界S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