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救护车鸣笛70秒喊“救命”,路虎挡道一动不动

2020年08月22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

闯红灯还是避让救护车?路虎车主左右为难,救护车在其身后鸣笛70多秒

现在车子越来越多,如果没有一个严格的交通法规去规范,那么路上一定会乱成一团糟,各种事故发生不断。所以说,交通法规的制定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当然也会有一些车主说,现在的交通法规实在是越来越严苛,而且还十分的复杂。当然在面对一条生命时,交通法规还是可以通人情的。比如说一些消防车或者救护车警车之类的,他们通常担负的责任重大,是时间就是生命的代名词。所以这些车子在路上行走时往往具有优先权,不用太顾虑交通法规。

然而有些车主却犯了难。当闯红灯和避让救护车两个选项立在自己面前时,自己又该如何是好呢?毕竟现如今闯红灯扣分就要扣6分,还兼之罚款。如果平常又一个不小心已经扣了6分了,那就惨了!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一辆路虎车在交叉路口等红灯,红灯时间很长,有一分多钟。而后面来了一辆救护车,救护车不断的鸣笛催促,路虎车也无动于衷。

或许路虎车主其实也在权衡,自己是让还是不让呢?闯红灯扣6分,不闯红灯就无法避让救护车,那就是扣三分。最后,路虎车就在那交通路口一动不动,任由后面的救护车响了70多秒,等到绿灯亮起,路虎车才开动,通过交叉路口,为救护车让出了一条道路。

其实救护车既然如此的催促,很可能是车里面有病人,病人等不起。按理说生命值千金,路虎车却不肯让,实在让人有些心寒。而且其实如果这位车主是为了避让救护车而闯了红灯,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被摄像头拍到,应该是不会扣分罚款的。即使是被扣分罚款了,但是有正当的理由,向交警大队申诉也是完全可以的,虽然在申诉过程中可能会浪费一些时间,但相对生命而言,这点时间实在不算什么!其实这辆车子也可以稍微往前走一下,只要给救护车留下足够通过的空间即可。当然很可能当时路虎车主没有想到有这样的选择。最后的结果就是路虎车为避让救护车,扣三分、罚款200元。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