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税务局:戈恩8年挪用公款11.5亿日元

2020年08月22日 14:31:02
分享到:
来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19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被责令支付2.5亿日元(约240万美元)的税收罚款,原因是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职期间该公司涉嫌滥用资金,没有依法缴税。

6373265409070619256007802.jpg

(卡洛斯·戈恩;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主页)

知情人士称,日本税务当局对日产汽车会计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得出了最新结论:在截至2019年3月的五年内,日产未申报约10亿日元的应税收入,因此被处以约2.5亿日元的税收罚款。

去年,东京地区税务局(Tokyo Regional Taxation Bureau)已经发现,日产在截至2014年3月的三个财年中未申报约1.5亿日元的应税收入。这就意味着,2011年3月到2019年3月的八个财年内,戈恩私自挪用的公款总计约11.5亿日元(约合1,088万美元)。

日产在1月份提交给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戈恩收取了约1.4亿日元(合130万美元)的不当股票薪酬;他还使用公司的商务机进行私人旅行,总共花费440万美元。另外,日产在去年9月发布的一份内部报告中称,戈恩试图或已经令日产在其薪酬之外非法支出至少150亿日元。

据消息人士称,税务当局显然不同意日产将这些费用(公司总部的支出)作为必要的业务成本来进行税收减免。

2018年11月,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日本检方逮捕,随后在2019年底弃保潜逃到黎巴嫩。针对日产提出的指控,戈恩均予以否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