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有谈资的凯酷(ALL NEW K5),叫板合资B级轿车市场

2020年08月23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

总第1015

全文共2032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总编辑|马黎明

责编|张宇

采编|谢坤

众所周知,B级轿车市场一直是各大合资品牌的"必争之地",这不仅关乎着品牌的销量,更是表现自家品牌的"风水宝地"。所以,各大品牌在这一市场中,可以说是"手段"尽出,像"新车上市""以价换量"等方法可以说是较为有用,但随着消费升级,更年轻的购车“大军”加入汽车市场,他们对于汽车的诉求不再是先看价格。追求完美的他们,要在种类繁多的B级轿车市场,筛选出产品力、性价比、颜值高的车型,才能成为他们的最终选择。

8月21日,历经近半年的超长预售“憋大招”, 终于迎来了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的动态试驾,这一次到来的凯酷(ALL NEW K5)可以说是起亚全新的起点,它的产品力综合表现惊艳到了马拉车市及到场的媒体。

“Z世代”诞生的B级车标杆设计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一辆车能否打动你,第一印象最为关键。而凯酷(ALL NEW K5)凭借360度无死角的超高颜值,让人初见即为它倾倒。

从新车亮相至今,凯酷(ALL NEW K5)广受市场好评,灵犀美学设计带来了极佳的视觉感官体验。作为基于现代起亚汽车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新车采用低趴轿跑风格,加之全面进化的虎啸式前脸,鲨齿式锐利前格栅、与"心跳式"LED前大灯等"潮流单品"的点缀,让凯酷(ALL NEW K5)的设计去除了B级轿车市场的同质化,实为同级车型中的一股清流。

相对于传统前驱车,凯酷(ALL NEW K5)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低重心的外观特质,使其更具备了后驱车型才拥有的动感外观形态。贯穿式尾灯拉宽了车尾部,再配上独具匠心的双边四出尾排设计,同级之中运动感无人能出其右。

作为一款B级轿车,很多人非常关心它的车身尺寸以及车内空间表现,凯酷(ALL NEW K5)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新车拥有同级最大轴距(2900mm)带来了宽裕的空间感受。相比海外版长度增加75mm,轴距增加50mm。

数字化智能座舱,更值得细品

移动互联时代,万物互联成为可能,智能网联自然也成为凯酷(ALL NEW K5)发力的重点。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科技感与活力感并存的数字化智能座舱。

凯酷(ALL NEW K5)车内采用一体式双12.3英寸智能触控屏和超宽仪表盘,全触控操作,分屏信息显示,5种驾驶模式界面随心切换,人性化的自定义设置,这些都让新车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彰显无遗。整个内饰布局规整,层次清晰,更加给人一种清爽之感。横贯中控的木纹饰板延伸至两侧车门,温暖了内饰格调。

在车联网方面,新车给马拉车市留下深刻印象,其所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集成智能语音交互、车家互控、QQ音乐、UVO&BLE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实现人、车、手机、家的紧密互联互通,让汽车成为一个大型的移动智能终端。

值得一提的是,马拉车市在试驾过程中实际体验了UVO&BLE远程车辆控制功能,其方便实用的特性让人印象深刻。启动/关闭引擎、车门上/解锁、闪灯&鸣笛、开关车窗等操作,都能通过一部手机轻松搞定。

新一代动力总成,实现“鱼和熊掌”皆可得

动力方面,凯酷(ALL NEW K5)搭载现代汽车集团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提供1.5T、2.0T两种动力选择。而我们此次试驾的2.0T车型,拥有最高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3N·m,匹配8AT变速箱,带来了百公综合油耗6.8L。要知道这样的动力参数,已经接近宝马330车型,动力水平非常优秀。并且相较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老牌合资中型轿车来说,新车也具有不小的竞争优势。

此次试驾路况以高速及环岛公路的直线路段居多,在低速行驶状态下,可以感觉到油门的“神经”时刻都在紧绷着,脚下用力稍猛,车辆就会出现“前窜”的情况,而这样的调校来自于涡轮增压器在1500rpm时便介入工作,但如此调校同样也有劣势,在跟车时驾驶者的神经随之也会时刻紧绷着,若是遇到堵车路段时,就比较考验驾驶者对于油门开度的把握了。

在高速路段行驶,超车、并线这类基本操作,在动能储备丰盈的2.0T发动机和轻重适宜的转向手感面前显得小儿科了,深踩油门踏板,变速箱非常聪明的理解驾驶者的意图,连降2档以获得转速拉高之下的动力爆发,轻松完成超车。

相较于动力的表现,底盘调校同样是B级车不可忽视的重点,得益于凯酷(ALL NEW K5)悬架设定更偏向舒适性,整个底盘的韧性表现不错,而且在通过颠簸路面时,悬架的表现相当尽责,能将极小的细微震动过滤掉。就底盘的表现而言,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多出的不仅仅是舒适性,高级感同样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由于试驾期间下着大雨,在高速行车是比较累的,得益于凯酷(ALL NEW K5)搭载的这套“Drive Wise”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方向盘上的3个按键便轻松开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此时只需将双手握着方向盘,车辆便跟随前车完成加减速的操作,极大程度缓解了驾驶者的疲劳感。

整体来看,不论是企业态度还是产品力优势,凯酷(ALL NEW K5)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出乎意料,凭借起亚一贯以来的口碑和市场表现,再放眼当前的B级轿车市场,凯酷(ALL NEW K5)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