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想买日系代步车,不如看看这类车? | 车友问答

2020年08月24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

江崎:

想买一台日系轿车或SUV,主要用来上下班代步,对油耗和性能稳定性比较在意,预算在10万左右,也有考虑级别稍高的二手车。

Ethan:

这个预算其实覆盖到的车型已经非常多了,您将目标定在“日系”想必是一定是对各种日系车型的口碑有比较强的认知,那我们也不妨顺着这个思路往下缕。

首先,鉴于近几年口碑方面的强势,丰田的价格往往都比较坚挺,想要买到紧凑型轿车新车的话,就只能在本田与日产这两家里找了。首先本田的话,“特供车型”凌派其实个人并不是太推荐,毕竟你需要的是一台上下班代步车型,凌派最大的优点——后排空间你是无法得到充分的利用了,但是它最大的缺点——运转品质较差的1.0T三缸发动机以及较差的NVH你却是躲不开的,而更省油、更平顺的混动版本有又超出你的预算太多了,所以在紧凑型车方面新车你也只能在日产里面选了。

至于日产,考虑到预算,你也仅能在骐达与轩逸经典中选择,如果你不排除两厢车的话,骐达在精致感上会比轩逸经典版好上不少,1.6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动力说不上强劲,但是日常代步还是能给人不错的好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骐达亦或是经典轩逸,其架构都属于比较老旧的一类,在配置和人机工学方面会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

而SUV新车的话基本可以打消这个念头了,除去丰田致炫X这一款“伪SUV”以外,这个价位要想买SUV就只能在自主品牌里面找了。

不过,所幸的是你对二手车也并不反感,这就让我们的选择面一下子增大了不少,但是很现实的是,由于日系车普遍更保值,因此与买新车相反,买二手的日系车又要显得不那么理性。

如果想要考虑级别较高(比如中型车)那传统的日系三剑客恐怕都不是最佳的选择。以凯美瑞为例,10万左右目前只能买得到车龄在6-7年,里程多在8万km以上的6代或7代前期款车型。虽说我也相信作为丰田品牌的主力选手,这个年份的凯美瑞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不过怎么说都好,这类车型的确不太适合上下班代步的情况。如果真想用这个价位买一台二手B级车,还是建议跳出“日系”,转而看看3-4年车龄的雪佛兰迈锐宝,甚至是一些韩系B级车。

不过正如上面提到的一样,虽然B级车在级别上会高一点,但是对于只适用于上下班代步的你来讲,在油耗以及使用便利性方面恐怕还是不太合适。所以准新的紧凑型级轿车/SUV恐怕才是你的最佳归属。

在这个价位上你可以买到上一代的丰田卡罗拉/雷凌双擎,虽然驾驶感受肯定不如现款出色,但是省油省心方面是绝对不用担心的。不过买这款车千万要注意的是,小心遇到调表车,作为一款“网约车神器”,不少流入市场的卡罗拉/雷凌双擎的里程数都非常不乐观,这就导致了肯定会有无良商家将成色较好的车子调表后当作普通家用车出售。

当然,除了轿车以外,二手SUV车型也不是买不到,在这个价位里本田的缤智与日产的逍客都是可以考虑的车型,

在等级上,逍客要比缤智高上半级,不过相应的油耗表现也没有缤智那般出色,这点就要看你如何取舍了。

10万这个价位虽然听起来比较主流,但是对于买日系车来说其实还是挺尴尬的,一方面新车能够选的车型并不多,另一方面二手价格过于坚挺又决定我们很难“越级”买车,如果上面推荐的几款车你都不太满意的话,我这边还是建议不妨将目光从日系上挪开,可以看看一些自主品牌的新车或者一些美系、韩系的准新车。

(图片来自网络)

撰文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