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俄最快战机时速对比:美4100公里,俄3900公里,中国呢?

2020年08月25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重型武器性能的逐渐增多,很多国家开始针对各个性能展开军备竞赛,对于战机来说,飞行速度是体现一款战机是否先进的一大优势,一架飞行速度极快的战机,可以在空中具有先行优势,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把控制空权,也能在突发情况发生时展开紧急救援,并能更好地执行突袭任务或侦察任务。可见,高速度对于一款战机多么重要。中俄美作为世界上军事实力排名前三的国家,所具备的战机必然十分先进。那么,中美俄最快战机时速分别是多少呢?

美国最快的战机为SR-71侦察机,自1966年就开始服役,此后经过不断地改造优化,其最高速度可达4100km/h,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高速度,离不开先进的发动机以及先进的外身设计,而这也是很多国家无法突破的两项技术。这款战机所配备的发动机为两台惠普J-58-1变循环发动机, 每台发动机都可以提供145千牛的静推力。而且发动机内的燃烧效率还会随着飞行速度的升高而升高。其油箱封闭性也非常优良。

俄罗斯的最快战机为米格-25,其最高速度可达3900km/h,也实在20世纪60年代的时候入列空军服役,它还被称作世界上首型最大速度超过3马赫的战斗机。目前仍在俄罗斯空军中服役,还曾出口到多个国家,至今都没有被淘汰。

而中国速度最快的战机当属歼-20,作为我国首款隐身五代战机,其飞行速度最高可达2800km/h。虽然相较于美俄战机还具有比较大的差距,但这主要还是受限于我国的发动机研制水平,近年来,我国的发动机虽然也有所提升,在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一旦发动机问题能够有效解决,相信未来的歼20战机将会具备更高的飞行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