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难堪”带B车牌,我都不好意思读~

2020年08月25日 12:25:04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人做什么事情都讲究个好意头,在车牌号这件事情上也是拿捏得死死的。

重金拍买豹子号车牌,有钱人基本都是几百万几百万的耍,不是666,就是999,让俺这样的穷B每天都要在工地上怀疑一遍人生,夏天的砖头总是格外的烫手。

不过,总有些意外。比如,俺搬了二十年砖也没能大富大贵,有些城市的富人虽然砸了重金,也拿到了豹子号,但车牌还是不好意思拿出手,而外地人一看就哈哈大笑。

0 1

琼B

说到这里,你会想到哪个城市?

当仁不让,就是海南三亚了。

大家知道,我国车牌号第一个汉字是自己所在省份的简称,而一般情况下第二个出现的英文字母也是自己所在城市的字母简称。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看了车牌的前两位之后,就知道这辆车是来自于哪里。

所以,海南三亚的车牌前两个字就是琼B,因为和“穷”谐音,容易被听成穷B,听起来瞬间就降了几个档次。毕竟,穷B的含义就是很屌丝的穷光蛋。

实际上,琼本身是个意指“美玉”、“精美”的意思。说起来,也是一个被谐音给玩坏了的城市简称。

02

黑B、赣B、浙B等

除了琼B,还有许多城市简称加上“B”后,也被增添了另一层意思。

黑B、赣B、浙B……这几个城市车牌字样,也容易让人想入非非,延伸出别的含义。玩梗的人乐呵呵,拿到这些车牌的车主也只能摇摇头。好在,这些都是地域性的车牌,同一个地方,大街上一抓一大把,大家都一样,别来无恙。

03

SB、JB等

比起前面讲到的地域性车牌号,这些SB、JB字符就是随机出现的了,基本摇到都是“天选之子”。

有一位车主自从挂上了SB110这块车牌之后经常被交警拦下来查车,车主选这块车牌本来是为了搞特殊,没想到因为这块车牌引来了不必要的麻烦,最后自己非常后悔。看来这种带有特殊含义的车牌还是要谨慎挂。

还有一位女车主,据说当时去摇号时,也没抱着什么期望,结果给摇出了一个666的车牌,换谁摇到666不开心,女车主二话不说立马选了这块车牌。事后再仔细端详自己的车牌,发现了SB两字的含义,眼泪差点就要掉下来。

都说买车那瞬间是个小高潮,选车牌号又是一个小高潮,真不是没道理。

你还见过哪些让人不好意思的车牌号?说出来意思意思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