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近2.9米,配置丰富,海马7X上市,家用车又多了一个选择

2020年08月25日 19:25:02
分享到:
来源:

在整个汽车市场中,MPV车型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相比轿车和SUV,MPV车型几乎忽略了驾驶乐趣,将所有的产品重点都集中到了空间和乘坐体验上,也正是因此,不管商务接待还是家庭自驾出游,MPV车型都是极好的选择。尤其是对于大多数的二胎家庭来说,MPV是全家出行的不二之选。最近有一款海马旗下的MPV海马7X刚刚上市,灵动的外观造型和出色的空间表现赋予了它极强的家用属性,那么这款刚上市的新车值得考虑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大部分工薪家庭,尤其是二胎家庭来说,日常的生活成本已经占据了开销的大部分,因此在选车的时候对于车辆的售价也是格外关注。海马7X此次共推出自动旗舰型(定制)、自动豪华型、自动精英型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万元-14.98万元,这个售价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也不算是很大的负担,对于预算相对有限,却对安全品质追求较高的家庭来说,相当友好。

在设计方面,海马7X可以说是剑走偏锋,整个设计十分夸张,与海洋生物魔鬼鱼的造型十分相似,官方称其为海洋元素设计,对于小朋友来说可能会十分喜欢,也就此奠定了它极强的家用属性。新车的前脸使用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内部使用许多折线形的镀铬饰条装饰,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前脸最有特点的无疑就是这个大灯设计了,虽然整个大灯是一体的,但是上方的日行灯与底部的LED大灯形成了一种分体式的感觉,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来到车身侧面,整个车侧也具有极强的设计感。车辆的A、B、C柱使用了熏黑的设计,营造出一种悬浮式的视觉体验。而且车身使用了大量凌厉的车身线条,衬托出极强的运动气息。相比其他的家用MPV的话,单从视觉体验上,小朋友肯定会更喜欢海马7X。

来到车尾部,同样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整个车尾使用了双色拼接的设计,并且形成了一种凹凸有致的风格,与前脸的海洋元素设计很好的呼应起来。车尾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的设计,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整体感极强的尾部设计也十分符合车辆的定位。

坐进车内,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简洁又不失豪华感。车内采用了黑棕拼色的设计,而且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包裹,不管是视觉豪华感还是实际触感都营造的十分到位。值得一提的是,车内采用了现在十分流行的双12.3英寸连屏设计,就连用户界面也与最先使用此设计风格的奔驰风格十分相似,虽然有一定山寨的嫌疑,但是豪华感和科技感营造的还是十分出色的。值得一提的是,海马在车内装配了一个十分用心的配置,就是在第三排的上方装了一个摄像头,前排的驾驶员可以通过中控屏实时观察第三排小朋友的动态,非常的实用。

对于一款MPV来说,空间表现自然十分关键。海马7X的尺寸数据为4815*1874*1720mm,轴距为2860mm,车辆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虽然定位为紧凑型MPV,但是海马7X的空间表现对于家用来说还是够用的。前排、中排空间对于成年人来说也十分宽裕,但是第三排就比较适合小朋友了。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都支持放倒,可谓是"前排放倒变沙发,后排平放双人床",而且在储物空间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后备箱420 mm进深尺度,可轻松放置两个24寸和一个20寸行李箱,塞入孩子的玩具车都不在话下,能够满足家用的任何需求。

在配置方面,海马7X做得也是比较到位的。中高配车型都搭载了全车6安全气囊,,高配车型还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保持、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在辅助驾驶配置上,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以及三种驾驶模式切换,高配车型还搭载了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对于十几万的家用MPV来说,这样的配置水平已经十分丰富了。

在动力配置上,海马7X共搭载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5T车型和1.6T车型,全系均匹配6AT变速箱。其中1.5T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65Ps,峰值扭矩为240N·m;而1.6T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95Ps,293N·m。对于一款家用MPV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足够满足这款车能够遇到的所有使用场景。不过对于这款家用属性较强的车,相信大家还是更关注它的乘坐体验。海马7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并且整体的底盘调教更偏向于舒适,有着较高的舒适度。

作为国内首台面向二胎家庭的七座车,海马7X 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空间,动力等方面都做到了"一辆真正为孩子造的车"的标准,尤其是在儿童安全方面做得非常用心,相信在7座车市场上,新车会受到更多家庭用户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