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规先跑,预览2021款马自达CX-5的升级

2020年08月27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

继美国马自达先前带来 2021 年款 CX-9 后,美规 CX-5 车系近日也发表了 2021 年款式样,其除了增列具备专属黑化外观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车,最主要也同样将原先的 8 吋中控荧幕、再放大至 10.25 吋,并且导入最新的Mazda Connect 系统,高阶车型则强化了 360 度环景辅助的画面分辨率,新年款最快会于 9 月进驻美国马自达经销商。

先前在 2019 年 11 月曾报道过美规 2020 年款 CX-5 信息,主要将 2.5 升涡轮车型的最大扭矩由 420N.m、增加至 434N.m,并强化 NVH 等静肃性表现,部分车型更从原先的 7 吋触控荧幕、升级为 8 吋触控荧幕。而当时 2020 年款美规 CX-5 车系的售价为 25,090 至 37,055 美金不等,车型等级部分依序分为 Sport、Touring、Grand Touring、Grand Touring Reserve、Signature。

导入 Carbon Edition 特式车,升级 10.25 寸与Mazda Connect 主机

不过美规 CX-5 继先前预告会于 2021 年款追加 Carbon Edition 特式车后,近日则正式公开 2021 年款车型的全数细节。2021 年款美规 CX-5 车系的售价为 25,270 至 37,405 美金不等,折合新台币约 74.2 万至109.8 万元,入门售价相较旧年款又高出了 180 美金,也新增了 Carbon Edition、Carbon Edition Turbo 两种等级。而且包含 Carbon Edition Turbo 以上等级车型皆是采用 2.5 T 涡轮动力,除了高阶的 Grand Touring Reserve 与 Signature,其余车型皆有前驱或 i-Active 四驱车型可选。Soul Red Crystal晶艳魂动红、Machine Gray Metallic 钢铁灰以及 Snowflake White Pearl Mica 白色 3 种车色需另外加价。

在新增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车两种等级部分,一般版是采用 2.5 升自然吸气引擎、Turbo 版则是 2.5 T 涡轮动力。特式车是以 CX-5 Touring Preferred SV Package 等级车型为基础,在车身涂装最主要提供了 Polymetal Gray、也就是台湾译为极境灰的单一车色,诸多细节采用了专属的黑化涂装处理,包含了各车型足下的多辐式黑色铝圈、黑色后视镜外盖,CX-5 更有燻黑的蜂巢式水箱护罩与魂动之翼镀铬饰条。内饰则是统一配置红色真皮座椅,车内的环舱饰板部分,也会搭载专属的黑色蜂巢状式样,呈现特式车专属的车内氛围。

CX-5 在 2021 年款内饰的升级更是重点所在。原先 2020 年款车型就将 7 吋中央触控荧幕、调整为 8 吋。但在 2021 年款车型上,新车则更一举将中控荧幕尺寸升级为 10.25 吋,Mazda 原厂还强调其换搭了与 Mazda3 等车相同的品牌最新世代Mazda Connect 界面,除了标配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连接外,还加入了诸多Mazda Connected Service 远端联网服务功能,可在 3 年内免费透过 MyMazda App 远端发动车辆、开启空调、监控胎压等车况,甚至还享有 3 个月或 2GB 额度的车内无线 Wi-Fi 热点。不过 2021 年款美规 CX-5、并没有如新年款 CX-9 一样加入手机无线充电。

360 度环景影像辅助分辨率提升

2021 年款美规全车系也标配包含全速域 MRCC 雷达定速巡航、SBS 智能型刹车辅助、含行人侦测的 Advanced SCBS 进阶型前行刹车辅助、LDWS 车道偏移警示、LAS 车道偏移防止等 i-Activsens 主动安全科技。不过举凡 DAA 驾驶疲劳侦测警示、SCBS-R 倒车刹车辅助、360 度环景辅助等,仅有在美规 CX-5 顶规的 Signature 等级提供,2021 年款车型更强调将 360 度环景显示的分辨率再提升、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

动力方面,2021 年款美规 CX-5 如前述所提,共有 2.5 升自然吸气、2.5 升涡轮增压 2 种动力单元,2.5 升自然吸气车型为 187 匹、252N.m的表现;2.5 升涡轮增压车型部分,使用辛烷值 87 汽油时可输出 227 匹马力、420N.m扭矩,使用辛烷值 93 汽油时输出则可来到 250 匹、 44.2 公斤米。2021 年款的 2.5 T 车型更会在车尾多出了「Turbo」字样铭牌以供识别。而且除了标配 GVC+系统,i-Activ AWD 车型还搭载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循迹辅助,当系统预测驱动轮即将失去抓地力时,可避免传统 DSC 巡迹防滑介入切断动力、造成陷入泥泞的情况,进一步强化车辆的脱困能力。

目前美国马自达表示 2021 年款 CX-5 新车将于 9 月进驻当地经销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