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5x高能版:抢鲜价8万元不到,1.5T和9CVT,你统统可拥有

2020年08月28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一款车型足够优秀,那么,热销是无需靠历史的沉淀来实现的。

如何才能算得上优秀?我认为的是,既要在国内卖得好,在国外也是一流级别的选手,才称得上优秀。

数据就很好地体现出来了。在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235,248辆,其中,乘用车出口41,799辆,同比增长了42%。据了解,奇瑞的出口量已经连续17年位居第一名。

奇瑞的销量在逐年增长,注意了,是国内外市场同时逐年增长。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变化,显然是和产品有关,瑞虎5x就是其中一款优秀无比的产品。

高能版的意义

8月26日,在迷人的丽江山水之中,奇瑞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T+9CVT动力总成共4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8.99-10.5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前10000名车主优先畅享现金优惠10000元!

这就是说,针对前10000名车主,新车的售价区间为7.99-9.59万元。

在今年的7月份,全新一代瑞虎5x就已经上市,不过,当时推出的是1.5L车型,手动挡车型售价区间为6.99-8.19万元,自动挡车型售价区间为8.59-9.79万元。

所以,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搭载的是1.5T+9CVT动力总成,即便没有那10000元的优惠,原本的官方售价就已十分诱人!

此刻,我在想,奇瑞推出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的意义何在呢?

事实上,从奇瑞的成绩和大环境的情况就可以发现,奇瑞之所以能够实现连年的业绩增长,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就是越来越懂得消费者需要什么,然后就造怎样的车。全新一代瑞虎5x颜值在线,性价比也比较高,但这并不能够满足所有的消费者的需求,而加上了T,动力总成升级成1.5T+9CVT组合之后,自然就引起了看重动力的那部分消费者的注意力。最为关键的是:动力大幅度提升,价格还不贵!

另一方面,如今的大环境不算乐观,同时也意味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高,否则就不会轻易掏出钱包。如此,就得考验车企的应变能力了,如果在嗅到消费者更想要什么,然后就立即推出什么,显然这样的车企更容易生存下去。

奇瑞的反应之快,推出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便可见一斑。

性能和智能的诉求

针对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奇瑞贴上的是“好开又聪明”的标签。

好开,容易理解,1.5T的发动机可以输出115kW的最大功率,和230N·m的峰值扭矩,再加上9CVT变速箱,操控性、平顺性等等,皆不会缺。

在丽江这个山路多、道路窄的旅游城市,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也展现出了它应有的水准。实际驾驶上,因为支持ECO/SPORT双驾驶模式切换,在上山路段中我特地选择了SPORT模式,这么一来,操控起来更加随心,也更有信心。

而在连续下坡的路段,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给人的印象,就是“平顺”。连续下坡路段再加上连续转弯,踩油门和刹车的次数无疑会频繁,如此频繁的切换,若是不平顺,便让车上乘员感到不舒服。所以说,能够将平顺性做得好,就提高了舒适性,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在这方面是值得被认可的。

当然了,上山下坡,并非日常接触得最多的路段。城市道路的行驶体验如何,应该才是我们最关心的。

这个时候,我们就要聊到“智能”了。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的高能,在于高性能,也在于高智能,为了体现出整车的智能性,设计也有改变,比如说,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标配的是电子挡杆,而且是鼠标式双模电子挡杆,这在8万元级别中不曾见得。

智能科技方面,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全系标配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功能,同时也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以及10.25英吋的悬浮式中控屏。

售价为10.59万元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刹车系统以及语音识别系统。

如果不选顶配车型的话,以上所提到的配置也是相当够用,也非常实用,甚至是某些同级别的车型所不拥有的。若选择顶配车型的话,享受到的智能科技则不是一点点了,反正,丽江是旅游城市,某些道路还是颇为拥堵,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就让我省了不少心。关键是,顶配车型的抢鲜价只不过是:9.59万元!

知行有话说

能够形成“好开”又“聪明”两个条件的,一是需要有着优秀的动力总成去支持,二是需要有着智能科技去辅助。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搭载的是1.5T这种鲜有用在A0级别车型身上的发动机,这就足以在操控上碾压众多的同级对手了,何况还配备了9CVT变速箱。

智能科技的配备,让车辆更聪明,也更有质感,全新一代瑞虎5x高能版中低配所配备的智能科技已足够厚道,顶配车型则是对手无法相比的存在。

真心给消费者带来实用、实惠,这样一款8万元级别的SUV,难道你不心动吗?

Hi,等你好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