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中国的“近战术”、“破袭战”,对付中国,印度能学会吗?

2020年09月02日 08:51:12
分享到:
来源:

印度准备在约4000米左右的高山过冬之际,《印度防务新闻》称,印度在军事电子战和信息化能力方面,跟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已经有20年的差距,因此,和邻国作战必须要发挥“近战术”和“破袭战”的优势。

看到印度的这个想法时,我们就可以坚定的说,如果中印发生军事战争印度必败,因为从他们的言行不难看出,他们的思维还停留在20世纪初期。

举个简单的例子,正在打架的两个人,大有对方必死的势头。可能被打死的那个人却说,你可以打破我的屁股,不能打破把我的脸,我还没有娶媳妇儿呢!

21世纪的战争,除了不能轻易使用核武之外,只要能迅速战胜对方,往往都是杀鸡用牛刀。

从《孙子兵法》,不难看出“近战术”我们老祖宗在相互争夺地盘时,就已经运用自如了。在“近战术”上面的典型战例略举两例,在公元前207年,在秦朝末年发生的巨鹿之战;三国时期的赤壁之战等等。

到了现代,比较有代表性的“近战术”有,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到会宁会师之前,每一场战役都是以少胜多;抗日战争期间的平型关战役、淞沪会战、百团大战等都是我们在“近战术”方面的成功战例。

《印度防务新闻》所说的,另外一条印度军队还要发挥“破袭战”优势,主动在对方兵力从堡垒区域,向集结地域运动的时候,发动果断的“破袭战”。

说起“破袭战”,你印度跟哪个国家运用过?倒是我们中国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期间运用的炉火纯青。

1937年10月,山西忻口会战期间,八路军奇袭阳明堡,打掉日本飞机场【电视剧:夜袭】;

1939年以后,日军在华北占领区推行“囚笼政策”,八路军把路桥电站全部拆掉,让半摩托化的敌人用脚追赶;

1940年,八路军的百团大战在正太铁路(石家庄正定县-山西太原)破袭老岭隧道,靠缴获敌人装备完成自己的战略补给;

最让我们引以为豪的就是抗美援朝期间后来被拍成电影的《奇袭白虎团》。

重要的事情必须多说几遍,印度清醒一下头脑吧,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不会轻易对邻国采用军事手段,假如你印度不知趣,肆意挑起中印的边境战火,重蹈1962年失败的覆辙,在你主动发动战争的同时,我们除了核武之外,采用什么方式还击,那是我们的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