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顺风车司机在高速上打呼噜?我也遇见过这样的奇葩事件

2020年09月05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

昨晚看完一期《脱口秀大会》,有个段子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一位脱口秀演员讲他出行打车,“一不小心”听到司机在打呼噜的事情。我看完很感慨,但不是因为我上过这样的车,而是因为我就是那个打呼噜的司机。

我是一喂顺风车的一名普通司机,一开始步入这个行业,原本是觉得闲着也没事儿,不如出去跑跑车补贴一下家用,再者也听说跑网约车月入过万根本不是事儿。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些话是从哪里传出来的,简直缺德。

为了抢单,我每天都起得很早,一开始是有一股想赚钱的劲头在,能撑住。后来感觉想象和现实简直相差一大截,人有点儿受打击,感觉那股劲儿慢慢就松懈下来了。再加上年纪确实大了,身体的疲劳确实是一个不可抗力的因素。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深夜跑长途,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晚上就特别困,喝了很多咖啡也不管用。坐车的是个中年男乘客,看起来也挺累的。我知道自己这样的状态不行,就跟他提了一句。

“要不我们在服务区休息一下再走吧?”

他眯着眼睛点了点头,看来也是撑不住了。我把车开到最近的服务区,其实那会儿肚子饿得也不行了,当人的两大欲望——吃和睡发生激烈碰撞时,我还是选择了睡,那会儿嘴都张不开了,只想闭眼躺下。

车里只剩一个顶灯,中年男乘客比我先睡着,我还是稍微给自己做了下心理建设。

“睡吧睡吧,现在睡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工作。”

我顺利地说服了我自己,闭上眼睛,听着高速上车辆呼啸而过的声音,睡着了。

做顺风车司机这一行,确实有很多心酸难受的时候,但期间也碰到过一些开心的事,我想着可能就是人生吧,各种滋味都有,才是真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