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真正的对手已现身,想要跟美国平起平坐,不是俄罗斯

2020年09月07日 00:40:01
分享到:
来源:

美国自二战以后就一直占据世界最强大的大国之列,苏联解体后更是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如今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霸主。美国在成为西方世界领导者之后,最大的对手就是苏联,而苏联解体后,虽然已经没有并驾齐驱的敌手,但威胁美国霸主地位的对手反而更多了。

当今世界的格局是一超多强,向多极化方向发展,涌现的多方力量制衡如日中天的美国。美国在世界上的对手最突出的莫过于姿态强硬的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敢和美国硬碰硬的国家。但是美国真正的对手并不是俄罗斯,而是我们的邻居,想和美国平起平坐的一个国家。

美国的真正对手不是其他的,而是一向唯美国马首是瞻的日本。二战时期,日本在太平洋战场的失利,特别是美国在日的本土上投下的两颗原子弹,终结了日本征服世界的野心,日本被迫向美国投降,从此被美国所制约。自二战后成为美国手下的日本不甘寂寞, 看似对美国忠心不二,是美国在亚洲的桥头堡,但日本却从来不甘心屈居美国之下。日本在被美国约束的这些年里,一直希望能摆脱美国的控制,和美国平起平坐。

美国将日本收为自己的手下,但美国对日本也不是毫无防备,削减日本军备,在日驻军,将日本的一举一动监视在自己眼皮底下。以致于明明二战就拥有航母的日本,直到现在还无法发展自己的航母战斗群。明明早在二战就开始核武器研制工作的日本,到了如今依旧只是一个无核国家。可是日本当然不是毫无收获,得到美军支持的日本,经济突飞猛进,长时间占据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日本的经济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日本军事实力同样可怕,虽然日本碍于美国的压制,不敢明面上发展航母和核武器,但日本拥有核武器和航母研制技术已经不足为奇。一旦放开限制,日本爆发的军队战斗力绝对会让美军都为之惊叹。不仅如此,日本明面上的军队实力也不可小视,日本的一些战舰实际上就是披着驱逐舰名头的直升机航母,就航母储备而言也就美国可以压日本一筹。日本虽然没有爆出第五代战机的消息,但日本在航天发动机的造诣已经无人不知。因此,不得不承认日本实力的强大,日本绝对拥有跟美国一较高下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