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控股登陆科创板申请已获上交所“问询”

2020年09月07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

财经网汽车讯 吉利控股科创板上市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9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官网显示,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科创板上市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这表明,吉利控股离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更进一步。

在9月1日时,吉利控股登陆科创板的申请已获得上交所受理。吉利控股透露上市融资金额为200亿元。

早在4月时,就有迹象表明,吉利有意登陆国内科创板。

今年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将境外已上市红筹企业回归A股上市的市值门槛放低至200亿元。

6月,吉利控股确认将登陆科创板。随后,吉利控股加速登陆科创板。

6月17日,吉利汽车董事会批准其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同月24日,吉利控股在港交所公布发行细则,即A股发行不超过17.32亿股股份(不超过扩大后总股本的15%)。

同月月底,吉利汽车启动上市辅导。中金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机构。8月30日,吉利完成上市辅导。

吉利汽车有望成为国内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