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密会迪斯,特斯拉和大众真要擦出爱的火花?

2020年09月07日 20:50:02
分享到:
来源:

马斯克德国行的最后两个小时,是与迪斯度过的。

文/宋双辉

上周一,特斯拉CEO马斯克坐着私人飞机来到了德国,进行了72小时的旋风考察:先去了疫苗公司Curevac,又在柏林会见了一堆德国政府高官,然后去柏林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转了一圈,给大家加油打气。

周三晚上9:17,马斯克的私人飞机从柏林舍内费尔德机场起飞,大家都以为老马要打道回府了,可是26分钟之后,飞机降落在了不伦瑞克机场,这座机场归大众集团所有。

在这里,马斯克又停留了两个小时,而这两个小时正是和大众集团CEO迪斯博士度过的。

根据德媒报道,这次是迪斯向马斯克发出了邀请,俩人不光密谈了俩小时,迪斯还把ID.3和ID.4两款电动车都带来了,让马斯克品鉴,最后马斯克还在机场开着ID.3兜了一圈。

对这件事,大众方面没有否认,只是不想对具体会谈内容发表评论。我们能看到的就是会谈结束后,迪斯在社交媒体上又夸了一把马斯克,说特斯拉在德国建立超级工厂,是在助推德国汽车工业转型。

马斯克和迪斯的会谈,只是普通的网友见面,还是另有深意?

德国商报猜测,特斯拉大众集团可能正在为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作准备,所以这次会面没那么简单。

还有外媒猜测,迪斯可能是寻求马斯克的帮助,为了解决大众汽车在软件问题上遇到的难题。

这种猜测也不是没有可能,之前马斯克就表态过,特斯拉愿意对全行业开放软件、动力总成和电池技术,只要能加速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就好。

而且马斯克与迪斯惺惺相惜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去年柏林的“金方向盘”颁奖礼上,俩人互相赞美的场景大家还记忆犹新吧?

在所有传统车企大boss里,迪斯是少数公开称赞特斯拉的,而马斯克也动不动就夸赞迪斯,情真意切。

迪斯曾说过,未来五到十年特斯拉将超越苹果和亚马逊,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马斯克去年9月也在推特上点赞迪斯,说在他的带领下大众集团在电动化转型方面所做的工作,比其他传统车企加起来都多。

虽然传统车企都视特斯拉为对手,但是马斯克却从来不把传统车企当对手,至少大众不在这个范围内。因为马斯克说过,特斯拉唯一的对手,是那些还继续生产对环境不友好车型的公司。

大众集团在电动化上的决心那么足,自然不是对手,而是伙伴。

不过尽管迪斯本人的表现像个“特吹”,大众集团内部却不都如此高看特斯拉大众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就是如此。

就在德媒热情地报道马斯克与迪斯的机场密会之后,Bernd Osterloh接受德国媒体采访的时候立马表示,大众在电动汽车产量和软件开发方面都能超越特斯拉

特斯拉可能需要建三座工厂才能达到30-50万辆的产能,但是大众的规模能达到90-150万辆。我们之前设立的目标是2023年实现100万辆电动汽车的规模,现在看这个目标可能会提前实现。”

在Bernd Osterloh看来,大众集团的优势就是它庞大的体量和规模化效应。通过一个MEB平台能给集团旗下各个品牌打造电动汽车,奥迪CEO杜斯曼领导的软件团队也拥有很大的优势。

虽然大众内部看待特斯拉的态度不同,不过这都不能阻止迪斯与马斯克的兄弟情继续升温,我等吃瓜群众也越来越期待,大众特斯拉真能擦出点火花来,那汽车圈就更热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