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车的等等,再过8天,马自达又有两款新车上市

2020年09月10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7月24日的成都车展上,号称“东瀛宝马”的马自达就公布了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30的压燃版车型,其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马自达最新的e-创驰蓝天X系列发动机2.0L发动机,可以为整车提供更强的动力同时还兼顾燃油的经济性,最多可降30%的油耗,也因此让新车一经亮相便收获不少马粉的青睐,但奈何官方当时并没有公布这款车的确切上市日期,让被吊足胃口的马粉们甚是焦虑。

不过,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让所有马粉们都感到兴奋的好消息。据可靠消息称,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30压燃版将于9月16日晚正式上市。让我们抢在正式上市前先瞧一下吧。

众所周知,马自达是一个妥妥的技术宅,对于技术的执着远高于卖车的欲望,旗下不仅有着马自达引以为傲的转子发动机,更是有着领先世界的创驰蓝天技术。要知道,这可不单是发动机,而是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及车身结构在内的一个复杂系统,在这一技术的优化下,不仅让汽车燃油经济性更好,还让整车有着更加出色的操控性能,因此赢得“东瀛宝马”的称号,也使得它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马自达粉丝。

不过,对马自达没那么熟悉的小伙伴或许对创驰蓝天技术就不怎么了解,但相信大家一定都非常认可马自达的发动机技术,就因为它的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是领先全球发动机技术的水平,而这样出色的技术同样出现在这两台全新发布的新车上,并且还在这基础上有着一定的升级,想知道有哪方面升级?继续往下看吧。 ֵ

全新一代马自达CX-30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搭载了全新创驰蓝天e-SKYACTIV X2.0L发动机,采用水冷式直列四缸,最大功率为180Ps,峰值扭矩为224N·m,并拥有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 ”技术,实现火化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无缝切换,因此让车辆在动力上和油耗上都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

除此以外还为这套动力系统加入了24V轻混系统,采用交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6.5Ps,峰值扭矩为61N·m,这也弥补了马自达自吸发动机起步动力较弱的缺点,同时也是马自达首批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

至于你问我它值不值得买?相信问出这个问题的一定不是马自达的忠实粉丝,那避免你成为马自达的忠实粉丝,我还是建议你放弃继续往下看。

首先,马自达一直以来都属于引领汽车潮流的领头羊,产品设计极为个性,极少走大众化的路线,尤其是它引以为傲的“魂动”经典家族式设计,让旗下产品保留独特而优美的设计语言,而全新的马自达CX-30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样延用这一经典的设计语言,也使得它们拥有着不平凡的运动感以及出色的辨识度,让人心生喜爱。

其次,马自达本身的产品力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不过它却始终不愿意与市面上“庸俗”品牌一样采取以价换量的手段,其固执程度犹如它对技术的执着一般,甚至宁愿无人问津也不愿大肆降价,但也因为这股固执,让它有着一部分忠诚度极高的消费者,就如同“认真的男人总是特别帅”,而我也非常欣赏马自达这股劲。

不过,我也说过了,马自达产品为了追求极致的个性、操控,所以在空间上有着一定的损失,这也是马自达旗下产品普遍的问题,而且车厢内饰的科技感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会稍弱一筹。不过,对于一种事物的极致追求势必要放弃另一部分,就如同兰博基尼等超级跑车一般,大部分内饰都是缺乏科技感但却富有战斗性,这样的设计是很吸引人但却不利于日常使用,而马自达却在追求极致的同时也尽可能的便捷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只能说可圈可点,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难以接受,见仁见智吧。

总结

车,是一定值得买的,但,要看你的实际需求。如果你是和我一样,没有把汽车当作所谓代步工具,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玩具”,而你也刚好喜欢操控,喜欢驾驭它,那它绝对是你不二的选择,毕竟“东瀛宝马”可不是说着玩的。当然,如果你只是需要一辆代步工具的话,它也能给到你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但其他方面的表现或许在同级别当中会稍逊一筹,而你刚好有着一颗热血的心,不妨选择它们,相信他们能让你时刻有着一颗年轻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