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L i-MMD系统助力 享域锐·混动解锁“技术至上”的魅力

2020年09月11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

在竞技体育赛场上,经常出现你追我赶的场景,不到最后一时刻都不知道谁是冠军。而最终的胜利者,往往是那些时刻挑战自我、充满拼搏精神的人。在汽车行业技术竞争中,同样有很多通过钻研,最终成为行业标杆的案例,例如本田的混合动力技术。

本田曾在1997年研发了并联式的混合动力系统IMA,但由于在成本、结构以及技术上的不足,使其难以与当时的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相抗衡。作为技术党,本田通过厚积薄发的技术沉淀,最终于2013年推出i-MMD混动系统。系统一经推出,便达到同级别中最低的燃油消耗,成功超越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

技术领先 本田i-MMD省油效果一流

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之所以省油,自然是离不开电控管理系统的合理分工,根据发动机、电动机的物理特性,实现运转上的互帮互助,有效规避各自最浪费的区间,综合效果就非常理想了。

与纯电动车一样,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电动机适合起步、低速状态驱动车辆,节省发动机做工造成的燃油浪费。得益于电动机输出扭矩恒定的关系,搭载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起步会更快,电动机配合发动机让性能更强。高速行驶将不再适合电动机,该运转区间正是发动机之所长,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能将发动机与车轮直联,用最为经济的方式巡航。

如今,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已更新至第三代,第三代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能够完全应付各种路况,将能量的转化做到了极大限度,使其拥有绝佳的节油表现。以东风Honda Inspire混动版为例,通过查阅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布的测试数据可知,其作为一款车长超过4.9米的B级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09L,相较燃油版节油43.77%,一箱油1000km简直不要太轻松。以加注92号汽油、每年行驶20000km计算,仅油费一年便可以省下近4000元!

保值又可靠 i-MMD混动系统提升生活品质

汽车的品质来源于多个方面,主要体现在驾驶感受以及后期保值上。自本田第三代 i-MMD混动系统引入中国以来,一直搭载在多款热销车型上。其中,东风本田旗下INSPIRE、CR-V和艾力绅等中高级车型均推出了混动版本,凭借高效的动力与优质的驾乘感受,这几款混动产品也收获了广泛的市场好评。

驾驶感受方面,基于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利用电机起步的优势,车厢内完全没有扰人的发动机启动噪音或抖动,即便发动机中途介入,车厢内也感觉不到明显的振动,东风Honda锐·混动车型的品质感、舒适性全面超越燃油车型。

保值率方面,搭载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用车三年后的保值率仍能保持在70%左右,比大多数传统燃油和新能源车型都“值钱”。对于家用消费者来说,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不仅能带来更好的经济性,更对整车品质有着极大的提升,关键还保值。

此外,到目前为止,本田在全球的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已经超过200多万,却没有出现过任何一例由动力电池引发的燃烧、漏电、触电事故。

总而言之,搭载第三代 i-MMD混动系统的东风本田锐·混动家族,是消费者最舒心、最可靠的选择。

写在最后

为造福更多国内消费者,东风Honda继续完善锐·混动家族。继CR-V、INSPIRE和艾力绅之后,东风Honda将在9月推出搭载1.5L i-MMD混动系统的享域锐·混动,经济性、动力性再次提升至全新的高度。通过享域,东风Honda降低了锐·混动家族的门槛,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感受到来自本田最先端的技术魅力,享受到更高质量的驾乘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