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1~8月SUV销量排行,H6险胜,途观L领跌

2020年09月13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

SUV市场一直是中国市场竞争最激烈的,也是自主品牌跟合资品牌正面竞争最明显的。1-8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的SUV累计销量为508.8万辆,同比下降9.6%。事实上,从1-8月份SUV销量前15名车型,高达11款车型的销量表现,均要好于市场整体表现,仅有4款车型的下滑幅度,高于市场整体下滑幅度。

哈弗H6险胜,换代之后,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哈弗H6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紧凑型SUV,并且已经蝉联第一很多年了。但是在今年,受到长安CS75吉利博越的竞争越来越严重。其实长安CS75目前是CS75和CS75PLUS两款车销售。吉利博越也是博越和博越PRO两款车销售。CS75和博越在产品进一步升级,推出改款车型之后,销量也与其它自主品牌拉开了差距。

哈弗H6在不久前完成了全新换代,换代之后采用了长城最新的模块儿化平台,新平台的车型在尺寸上进一步增加,并且在内饰方面科技感也更强。我想H6换代之后,再次从产品力方面超越了CS75和博越。H6也会继续捍卫自己在SUV市场的竞争优势。

途观L销量下滑最严重

途观L的销量下滑非常明显,2019年1~8月销量113062辆,2020年同比下滑了32.5%。途观L下滑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首先,去年的时候,老途观还没有停产,是新老途观同堂销售。但是去年6月由于国五,国六过渡。国五车型不能上牌,再加上途岳取代了老途观的紧凑型车定位,所以不得不将老途观停产。

第二个原因是途观L虽然定位是中型SUV,却是紧凑型SUV加长了轴距,变成了中型SUV。因此从车身尺寸上说,相比于冠道,汉兰达,这些原生态的中型SUV,并没有太大优势。

第三是一汽大众探岳上市之后,与途观L产生了竞争。而且探岳是后上市的车型,针对途观L的缺点做了优化。途观L最大的槽点就是安全性的问题,途观L整车使用了75%的高强度钢。而探岳整车使用了86%的高强度钢。因此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更好。

第四个原因就是途观L的安全性问题了,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途观L的表现是很差的,在车身用料方面,与消费者心目中的“德系”安全形象相去甚远。以上这些,都是导致途观L销量不佳的原因。

而其他车型,比如说奇骏,逍客,则主要是由于车型老旧,面临换代。而途观L是刚完成中期改款不久,其实不算是一款老车。还记得上一代途观上市的时候,在中国市场一度加价销售,时过境迁,如今中国市场,竞争车型太多,各款车型都有不俗的表现。途观L的产品竞争力,就显得不那么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