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告诉我们:帕萨特真是打不死的小强

2020年09月14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的车比较高级,大多就代指帕萨特,难道你要指着朗逸说它高级?而且作为"高级车"的帕萨特在销量上也证明了它的实力,它就是很高级,大多事业有成的中年男性的首选大众车型,不服不行。

最新数据显示,8月大众帕萨特销量10163辆,这也是连续第三个月销量过万辆的B级大众车。而1-8月,帕萨特累计销量接近7.5万辆,仍位列合资品牌B级车第八位,比起日产天籁还要高出了一万多辆。

虽然跟去年同期10万辆的成绩有所差距,但要知道,帕萨特在经历了断A柱、毁口碑这么些风波之后,依然能达到这个数据,其实仍然是相当可怕的, 真的宛如打不死的小强一般。

外观上,虽然大众家族的车同质化严重,车型之间的区别除了大小尺寸以外并不是很明显,帕萨特作为高级车还是很容易体现出高级感,一眼看过去就有20万的质感,就像朗逸你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个10万的车,这一点大众拿捏的非常精准。

帕萨特的内饰部分和大众家族采用MQB平台的车一致,但从漆面和材料,以及按钮的做工方面都将车型分门别类,帕萨特就属于做工非常精致的一类大众车,非常精准的定义了什么叫做一分钱一分货。

细节方面,破天荒的采用了10.2英寸超大液晶数字仪表盘代替了传统机械仪表(豪华版以上配置),档把和周边的功能键,还是一如既往的大众风格,通过一系列国产科幻风格对比下来,大众甚至让我感受到一点复古的错觉,相信未来20年的大众车还能一直保持这个内饰不变。

全新一代帕萨特搭载了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除此之外,还有一款430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可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燃油发动机分别是大众的祖传经典发动机EA211与EA888,全系标配7挡双离合,150匹和186匹的马力还是能够保障日常出行。

其实帕萨特能卖出1万来辆跟它疯狂降价也脱不开关系,参考之家网上售价,12.49万就能买到帕萨特,在有些人看来,开出去跟别人说这车20万别人绝对不会怀疑,面子上就挣了近8万块钱,1.4T入门朗逸优惠完差不多也是这个价了中控屏还小一号,为啥不买帕萨特呢?

另外还有一点,帕萨特进入中国已经20年,市场保有量相当庞大,累计用户早已经超过270万,这种长时间积累下来的影响力,因为一次碰撞测试的失败表现或许确实无法轻易抹杀,不在意的人必定不少。而一旦抛开这个层面,单从价格来说,帕萨特是真的香了,毕竟一直以来影响力在那、高级感不缺、开出去有面。

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帕萨特的销量并不算差,但是下降这个事实也不得不正视,而这也证明,大众这金字招牌,在有些人面前已经渐渐开始不受用了。作,最终还是会失去消费者,时间问题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