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屡次停车失败,环卫工阿姨看不下去,结果出乎意料!太帅了

2020年09月17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

马路边,

男司机正在侧位停车,

可连倒了四次都没有成功,

急得直挠头。

路边一位环卫工大姐实在看不下去,

忍不住出手相助,

结果一把就把车停入车位。

近日,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

神龙大道上

发生的这有趣一幕,

被网友拍到。

来来来,

有视频为证

↓↓↓

正在加载中...

视频来源:沸点视频

此事传开后,

网友们 也都被

这位女环卫工的停车技术折服,

纷纷高呼:

“太帅了,大姐!”

“简直是停车界的‘扫地僧’啊!”

......

环卫大姐帮男司机停车

视频中显示,在一处路边空着的停车位旁,一辆白色越野车试图将车停入车位。停车位在路边辅道上,且空车位前后都停有车。越野车司机先后四次试图将车倒入车位,可每次不是方向打的不够,就是方向回正过早。总之,越野车在车位旁进进出出,四次都没能停入。

就在男子停车时,路边一位正在扫地的女环卫工似乎看不下去了,上前和司机交流。视频可见,男司机一边和环卫工交流,一边挠头,他似乎对自己的停车技术也感到尴尬。随后环卫女工将扫把交到男司机的手上,自己坐上驾驶座,结果一把就侧位停车成功。

据了解,帮男子停车的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市政环卫有限公司的环卫工朱连芳,她今年46岁,已经干了14年环卫工作了,现在是一名队长。

她介绍,事发是14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地点就在协和医院西院区门前的神龙大道辅道上。当时,同事李师傅开车过来找她一起去办事,结果李师傅停了四次都没有停入车位,她看着实在着急,于是让李师傅下车,她来开,结果一把就将车停了进去。不仅是帮同事,此前她也帮过多名司机倒车进车位。

朱连芳说,自己有20年驾龄了,自家也有车,而且她工作的一部分就每天都要开着单位的巡查车在街头巡查,所以这样车技好一点。

“他不是留的倒车位置不够,就是方向没打够。”朱连芳笑着指出李师傅没能停好车的原因。她说,单位的巡查车是一辆手动挡皮卡车,她每天开着在街头巡查,车技就这样锻炼出来了,平时别人开车她还不放心。

网友赞环卫大姐技术好

16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李师傅。看过了视频后,他也哈哈大笑,表示自己的车技确实不行。

李师傅说,当日单位安排了急事需要他和朱连芳去处理,当时他在单位,朱连芳在路面巡查,他于是就借了辆车,和朱连芳约在医院门前会合。当时他打算将白色越野车停在路边,再开单位的巡查车去办事。自己驾龄很短,而且这辆车他第一次开,车况不熟,总怕停车的时候发生剐蹭,这才造成尴尬。朱连芳车技确实很好,而且朱连芳坐他的车时,还经常提醒他注意各种安全事项。

朱连芳和李师傅都不知道是谁拍下了停车的一幕,而这个视频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网友热评

“厉害!真正的老司机!”

“扫地僧不是盖的。”

“姐,你不该当环卫工,去当驾校当教练吧。”

“我们的环卫大姐,驾驶技术超一流,工作责任心超赞!”

“我一看下来的是男司机就放心了,要不然评论里……”

“阿姨给我们女司机扳回一局!”

“太帅了,大姐!”

“这画面说明不要看不起任何职业。”

“男司机乖乖的拿着扫帚簸箕,挠挠头,可爱,哈哈哈”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表示,侧位停车真的很难。有的网友开玩笑,朱连芳下班后,李师傅怎么把车开出来。

她曾第一个进入病房战疫

朱连芳笑着说,自己的大儿子曾在消防开车,他看到了视频,还表扬她:“技术不错啊!”

同事廖莹介绍,作为队长朱连芳可不仅是开车技术好。1月29日,朱连芳第一个报名,带着14位同事,作为该区的首批环卫工进驻协和医院西院区,负责病房内的清洁工作。和医护人员一样,她们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每天在病房连续工作8个小时。

当初,防护服很紧张,朱连芳和同事们为了节约防护服,也是尽量不吃不喝。在医院工作期间,队员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朱连芳还还要为队员进行心理疏导。朱连芳当时说,她把人家都带了进去,就要把所有人都安全的带出来。

“我是武汉人,只想为武汉做点能做的事。”回忆起几个月前的经历,朱连芳表示,一个病区有两名环卫工人,她除了负责自己的病区,每天还要爬楼挨个和队员谈话,帮助队员们放下思想包袱,如果有队员实在顶不住了,她就帮着顶班。19层的住院部,她每天要爬四次。对于进入病房做保洁,家人其实都很支持。

在医院工作结束后,朱连芳被替换出院,入住长江大酒店沌口店隔离14天。隔离结束工人退房后,酒店员工发现环卫工们将所住的9间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干净得完全不像曾经有人住过。酒店经理曾表示,环卫工人住酒店没有义务打扫,但这些行为真的很让人感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