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闻名世界的2场交通赔偿,一个赔了十几亿,另一个赔到车企快倒闭!

2020年09月21日 17:04:03
分享到:
来源:

因汽车质量发生交通事故,不要说理赔不可能。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下两件闻名世界的交通事故理赔事件。一个赔了十几亿,另一个赔到车企快倒闭。

因设计不合理造成事故,赔付17亿

这场事故的主角是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雷克萨斯如今来说,它的质量还是比较好的,不过早在前几年雷克萨斯的安全设计,确实是有安全隐患问题。

有一位美国夫妇开着丰田雷克萨斯去郊游,在路上出现了碰撞事故,把前排座位非常灵活的倒下了,但是后排的小孩却被倒下的前排座椅压死了。

于是这一对夫妇将雷克萨斯告上了法庭,认为这款车型在安全设计上是要有着巨大的缺陷,因为这款车是通过牺牲后排的安全,保证前排的安全。

所以说,在这一件事情上,丰田公司要负欺骗消费者的责任,毕竟如果他要是早点告诉消费者的话,就不会让孩子坐在后排,甚至连后排都不会坐人。最终丰田公司被当地政府判处,需要赔付约合17亿人民币的赔偿。

通用汽车因一起事故,差点赔到倒闭

在1999年,美国发生的一次意外事故,这次事故的原因是由于当时的通用汽车油箱存在安全隐患,它的油箱泄露了,最终导致汽车起火,将几位车主严重烧伤。我们要知道,在欧美国家有关烧伤的赔付是相当大的,所以说这一段时间可以算得上是将通用的财务部主管吓蒙了。

当地法院的判决也认为这是通用汽车自身的失误导致的,既然这款汽车拥有着这个缺陷,为何不提前告知消费者?为何还能够继续出售?所以说无论消费者是否有使用不当的原因,通用汽车都摆脱不了责任。最终判决通用集团需要赔付约合人民币335亿的赔偿金额。

这一场交通事故直接让通用车企赔了赔偿了335亿,这335亿足以让一个公司休养几年了,虽然这一次通用汽车公司的赔偿态度以及赔偿金额还挺到位,这一场交通事故也让通用汽车,留下了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记。

小结一下

虽然我们也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是不可能拥有着完全安全的车型,但是汽车厂商就不要因为销量,去将这些缺陷进行隐瞒。尽量让车主能够非常清楚自己汽车的性能,能做到一些规避风险的行为。

也希望各大车企们不要因为价格而做一些减配、偷工减料等问题,更不要拿车主的生命开玩笑,赔钱的两大车企也算是花钱买了教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